現代簡約設計宅 內湖文德路劉邸

傢俬工坊JARZ006.jpg

家住內湖的劉先生在留學回國之後,因為小朋友們一天一天的長大,於是找了設計師來做室內設計,開始動手整理他原本的舊家,為了讓小朋友們可以有一個玩樂的空間,劉先生家的沙發並不是買現貨來擺,而是請設計師設計一組很大的L型沙發,將客廳的畸零空間做最有效的運用。

「其實設計師很怕你的沙發壞了他的木作設計」劉先生說道。

「嗯,這個可以理解,畢竟我沒和他配合過」我回應。

「但後來你的沙發裝上去之後,設計師就只有按讚了,直說真漂亮」劉先生又說。

「嗯,這個也可以理解,我不給別人添麻煩的」我看似平淡,其實內心暗爽的回道。

傢俬工坊JARZ059.jpg

L型沙發的木作

這案子最傷人腦筋的地方在於如何將活動的沙發座擺進這個木作裡,可別以為是呎吋量一量就開始做的事兒啊,這麼簡單的工作就輪不到傢俬工坊來做了,要知道這難度在於坐墊是軟的而木作是硬的,坐墊擺上去之後如何不讓客人坐下去時碰到木作,因為那會受傷的;再來,沙發坐墊高必須高於圖片中那個木作邊几,不然客人碰到也不好;然後木作邊几往上延伸的木作背也不是直的,而是有斜度,同時還是前後都有斜度,我的沙發背該如何施工?這完全考驗功夫了。

傢俬工坊JARZ053.jpg
傢俬工坊JARZ045.jpg
傢俬工坊JARZ046.jpg

恰如其分

把單人位先放好後,立馬拿原始設計圖來核對,嗯嗯,味道有做出來了;坐墊高於木作邊几,這也沒問題了;木作邊几往上延伸的木作背,和其左右二側的繃布沙發背緊貼在一起,在場所有人包括我其實都鬆了一口氣。

傢俬工坊JARZ050.jpg

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

好不容易把所有的坐墊都擺進木作裡,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剛好,這最麻煩的活兒算是完成了,看到L這一邊的沙發背,在收尾的地方是不是有個斜度?這個斜度可是有講究的喔,這是要和另一邊的單人位沙發背的斜度相呼應,角度自然不是隨便抓的,而是我們和設計師在取板時討論出的結果呀。

傢俬工坊JARZ047.jpg
傢俬工坊JARZ049.jpg
傢俬工坊JARZ048.jpg

This is it.

這就是我說的,有相呼應的斜度,還有筆直的線條有沒有~

傢俬工坊JARZ045.jpg

換個角度看

嘿嘿~厲害啦~這是一件各種角度都經過精密計算的漂亮傢俱。

傢俬工坊JARZ021.jpg

茶几

圓的這個低茶几桌面用了銀狐石加不鏽鋼腳座,旁邊高一點的方型几則是以胡桃木搭配不鏽鋼的元素來表現,由於大茶几的銀狐石紋路相當搶眼,Joyce 千挑萬選了這個不搶戲的飾品來做搭配,好讓客廳的重點放在傢俱上,飾品只是畫龍點睛的效果。

傢俬工坊JARZ036.jpg

氛圍

完全可以想像小朋友們在這裡天翻地覆,喔不對,是天真活潑又可愛的玩耍模樣。

共進晚餐的地方

開不開伙是其次,光看這場面就猴嗨森了喎~

傢俬工坊JARZ014.jpg
傢俬工坊JARZ013.jpg
傢俬工坊JARZ005.jpg

餐廳

同樣以銀狐石做為桌面的餐桌,其實是 B&B Oskar Dining Table 的款式,我們發揮了訂製傢俱的特點,幫劉先生量身訂製了適合的餐桌呎吋,輔以金色圓盤放在桌面來做裝飾,餐桌的一邊是二張實木餐椅,另一邊則是長的牛皮椅凳。

傢俬工坊JARZ054.jpg
傢俬工坊JARZ055.jpg
傢俬工坊JARZ056.jpg

小而美

和餐廳長凳同樣款式的這張小椅子,也是照著原裝呎吋做的喔。

傢俬工坊JARZ009.jpg

Armani Casa

原本的床側沒有落地,那為什麼我們要做成落地的呢?答案是:為了做掀床。

傢俬工坊JARZ010.jpg

窗邊臥榻

同樣有難度,但最難的地方已經被窗簾遮住了,那片牆壁是不規格型。

傢俬工坊JARZ023.jpg
傢俬工坊JARZ007.jpg
傢俬工坊JARZ008.jpg

圓夢

經營傢俬工坊這幾年來聽過不少『跳過設計師直接找裝修公司處理,結果弄得自己一身腥還沒法收尾,最後氣個半死把裝修草草了事』的用戶體驗,我問客人若再重新來一遍,要不要找設計師呢?客人都是點頭如搗蒜說:「要要要,再也不要省什麼設計費了,簡直搞死人嘛,預算被統包的無上限追加不說,自己天天監工做出來的東西根本和原本想的完全不同呀。」

今天分享的案例,就是有設計師規劃的案子,先說明一下啊,這裡說的設計師可是指純正的設計師,不是『假設計師真工頭』的那種設計師喔~那天差地遠啦。本來這設計師有配合的傢俱店,但業主劉先生最終還是決定把傢俱的部分交給我們,最後也不負眾望的完工,非常感謝劉先生和劉太太選擇傢俬工坊,僅以本文祝福你們喔。

JARZ | 傢俬工坊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關注我們:

YouTube頻道

Instagram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