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對 His & Her Chair

這二張主人椅出自同一個品牌的同一系列,但卻做成了一高一低的款式,設計師將高背款命名為 His Chair,低背款則叫做 Her Chair,光從其名稱就能理解這是分別給男主人和女主人所使用的,沒錯吧?

打從 2011 年經營部落格做訂製傢俱生意開始,一路走來也算是做過不少款式的傢俱,這二張主人椅是近期讓我印象深刻的單品,為什麼呢?其實業主夫妻年紀估計只比我大一些,但從去年 12 月的室內設計案開始到今年 9 月的訂製傢俱案,在每一次的討論會議裡,可以察覺到倆夫妻的感情是相當深厚的,二人的工作內容都是屬於日理萬機的等級,但平時的對話裡卻不難發現他們是會從生活中找出新樂趣滴,而愛情不就是這樣?

在傢俱的部份,他們自然還是有讓我針對主人椅的款式給出建議,不過他們並非單方面的等我發資料給他們,而是自己也會搜尋相關資訊,經常到國外出差的二人也算是見多識廣,最終雀屏中選的版本反而是他們倆所找到的款式。

JARZ-傢俬工坊-001.JPG

牆上

在設計案和傢俱案都完工之後,我們依約來到業主的舊家裡丈量,準備也將舊家做局部的裝修,在過程中我留意到這面小牆上有做了一些裝飾,本來以為只是一些勵志小語什麼的,所以也就沒多留神,沒想到就這麼走過去又再走回來,我突然一個念頭閃過,停下了腳步站在這小牆面前,照著上面的字唸了一遍之後,矮油~心裡覺得一陣甜蜜蜜耶~當下就用手機拍了起來做紀念,您別看就只是簡單的幾行字啊,讀完之後一整個意境就擺在那裡~

望著這幾行字以及其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意境,我突然想到了當初男女主人把要訂做的主人椅款式發給我時,我還在想說這個是什麼品牌呀?為什麼不選用我所推薦的呢?然後我循著女主人給的連結去看了品牌的單品介紹,才知道這二張主人椅分別叫做 His Chair 以及 Her Chair,現在再加上這牆上的字,駭呀~那一瞬間我就心領神會了。

His Chair & Her Chair,這名字起得特別好,特別適合這對夫妻~

His Chair

高背的 His Chair 給人一個很穏重的 FU,本來在季憲公司選皮色的時候呢,這業主的意思是讓二張主人椅分別用不同顏色的牛皮來製做,但斯小姐認為此舉不妥,她的看法是因為椅款已經不同了,若再用不同皮色的話,只會讓客廳看起來主角太多,倒不如用同一個皮色,然後以二張不同的椅款來分別詮釋,反而能在單純中顯現出其特別和優雅。

Her Chair

目光轉到這張低背的 Her Chair,比起 His Chair 的穩重感,我覺得 Her Chair 擺在旁邊就顯得俏皮些,彷彿好像一個女人在自己男朋友面前就變成了長不大的小女孩兒似的,您完全不會想要正經八百的坐在上頭,反而會想以或臥或躺的各種坐姿,直到找到了自己覺得最舒適的位置,就待著不動了。

印象

二張主人椅這樣子一擺,再搭配一台 M6 相機,看起來就像在拍婚紗現場一樣對吧?這二張主人椅真的非常奇妙,在拍照時我都有給他們分別的獨照,但回頭檢視照片時,這獨照怎麼看就是沒有合照來得好看,無論從哪個角度拍,這二張主人椅還是放在一塊兒拍照最好看~真的是天生一對的主人椅呢。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Instagram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