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冬天的句點都是春暖花開 人文風格客廳

JARZ-傢俬工坊-004M6.JPG

舒適的灰色沙發與人文風格的住宅完美融合,既有著長久不衰的韻味兒,也有著不落入俗套的清新感,無論流行如何改變,不變的是永遠泰然自若的那一抹灰色,漂亮的陶板餐桌和具設計感的腳座則是另一個必須關注的亮點。

本案是和新銳設計師 Jeffery 合作的案子,上回做他自己家的新傢俱,這次是他客人家的,由於室內裝修的工期橫跨了整個農曆過年,時間上算是相當充裕,在前期的論討裡 Jeffery 表示想要訂做薄扶手的沙發款式,畢竟在相同的呎吋下,薄扶手能坐的空間比較大嘿嘿~

薄扶手的沙發款式在挑選的時候也是花了點時間,最後 Jeffery 選中的款式是我曾經幫瑞安街客人做過的一款,同時靠走道那一邊的扶手換成一個木盒邊几,其實就是把 Poliform Mondrian 的原始造型做了點變化,從國外唸設計回來的 Jeffery 表示:「都要訂做了,那自然是順便做點修改以符合我客人的需求囉。」

只是遇到了一個問題,就是沙發到底要做一整座不拆的還是要分成二座?由於沙發的總包外長度是 260 公分,這要一整座不拆的話,您家裡的電梯實內高度必須得要有至少 290 公分才能讓沙發進電梯,坦白說這樣子的電梯實內高度是比較少有的,要豪宅等級的房子才能見得到,偏偏拆二座的設計 Jeffery 並不喜歡,他認為這沙發就是要一整座、坐墊要一整塊,背墊一長一短的擺上去才有特色,我問他為什麼呢?

「因為我想要這麼訂做~」Jeffery 說道。

「但電梯進不去的哇,要讓司機用扛的從一樓上到八樓,他會加收人工搬運費用的呀~」我提醒他。

「沒問題,應該加的、應該加的,我才沒那麼壞心,要司機大哥用扛的還要拗他不要收錢,這話怎麼能說得出口呢是吧?」Jeffery 連忙說道。

JARZ-傢俬工坊-039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42一般.JPEG

支援

在拍照的前一天,設計師 Jeffery 臨時決定再加一張小邊几,我…我只好把放公司現場的這張拿去支援了,實木的扇形桌面和黑鐵實心料的桌腳讓這張邊几重量十足,一個男生都還需要用二支手才能抬起,Jeffery 把紅酒和杯子往上那麼一擺,矮油~看起來還真有點樣子呢。

JARZ-傢俬工坊-010人像.JPEG
JARZ-傢俬工坊-071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43一般.JPEG

薄扶手

不但扶手是薄的,連沙發背也都是薄的,讓這張總深度 95 公分的沙發仍然可以維持好坐的坐深。

JARZ-傢俬工坊-005人像.JPEG
JARZ-傢俬工坊-038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61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53一般.JPEG

另一邊的扶手

本來該是正常扶手的這裡,換成了一個面寬 30 公分的木盒邊几,坐在這邊的人可以把飲料就放圶這木盒邊几上,當然記得加個杯墊是真的(友善的提醒,您懂的)。

JARZ-傢俬工坊-037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08人像.JPEG

一如往昔

厚實的坐墊能讓您舒服的或躺或臥或坐都不成問題,筆直的車線則是給您視覺上的享受~(NND 我要去加入文案人的 FB 社團再多學一點形容詞兒)

JARZ-傢俬工坊-034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35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22一般.JPEG

現身

客廳的主角『沙發』,它不但是最重要的傢俱,也是主人品味的表現,而整體造型更是說明了 Jeffery 的堅持其來有自,我們都曉得沙發分成二座就一定會有中間的分割線,或許這張沙發真的很適合做一整座不拆的吧,真心美~

JARZ-傢俬工坊-009M6.JPG
JARZ-傢俬工坊-017M6.JPG
JARZ-傢俬工坊-008M6.JPG
JARZ-傢俬工坊-014M6.JPG

新宅

空間的完善必須要有傢俱的配合,一件好的傢俱單品肯定能讓一個家增色不少,若是好幾件漂亮的傢俱單品放在一塊兒呢,那更是賞心悅目啦~非常開心可以順利完成這個案子,Jeffery 告訴我在我拍照前二天,業主就已經廣邀親朋好友一起在這個新家裡聚會,大家對傢俱都是讚不絕口,這話我愛聽呀,也謝謝 Jeffery 選擇了傢俬工坊。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Instagram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