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傳統傢俱工法的具體呈現

JARZ-傢俬工坊-001一般.JPG

國內知名大設計師親自操刀設計的茶几款式,同時說明不能用螺絲來鎖合,只能用榫接處理。

駭哎~厲害啦,繼上回寫了八字插的首部曲之後,上個禮拜我又去了我老大的木器廠,內位大設計師所設計的傢俱白身已經成型啦,所以,必須寫下這二部曲,沒看過首部曲的朋友請點擊下面的連結去了解一下嘿:

台灣傳統傢俱工法 八字插

 

JARZ-傢俬工坊-002一般.JPG

碩大

這個呢,跟各位說明一下,這件傢俱是一個超級大茶几來的,那麼以這個茶几的體積推算回去,您可就明白這客廳得有多大了是吧?

JARZ-傢俬工坊-003一般.JPG

密技

八字插的工藝所做出來的傢俱,坦白說很挑人買,主要人家不是說這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湊熱鬧嘛,知道這種工法的,買了這工法所做成的傢俱,是真心明白其可貴之處.而在看完首部曲的細部分解之後,相信你已經明白這個外框是如何成型的了.

最怕就是聽到客人說:啊這個就是把二根木頭用螺絲鎖在一起,然後補完土之後,外面再貼上木皮修飾一下不就好了,什麼八字插?啊不就好棒棒.

做訂製傢俱的同業們總是會遇到這種"外行領導內行"的客人,我只能說,這種客人肯定沒看過我寫的首部曲(點菸)

JARZ-傢俬工坊-004一般.JPG

細部近拍

這個框,是預留放一塊玻璃用的這樣.

 

JARZ-傢俬工坊-006一般.JPG

同款小几

那麼,有了那個超級大茶几,小茶几要怎麼個配法呢?當然是同款式縮小版的囉,白身已經這麼厲害了,真等不及想要看完成品呀呀呀~

JARZ-傢俬工坊-005一般.JPG

小茶几側面實拍

板車表示:下面內個不是小茶几的輪子,是我的輪子.

 

JARZ-傢俬工坊-010一般.JPG

方正

板車表示:下面真的是我的輪子啦,有圖有真相,不解釋.

矮油,啊中間那個直接放在地上的傢俱又是什麼呢?

JARZ-傢俬工坊-008一般.JPG

JARZ-傢俬工坊-011一般.JPG

搭配

很難找到可以搭那張大茶几的邊几,所以只能用相同的原理來做這小几,放在一塊兒才像樣,不僅如此,做為床邊櫃也是可以的喔。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