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想和你一起起床

『今晚~我想和你一起上床~』這叫大色魔;『明天,我想和你一起起床。』這叫徐志摩。

好 der~這次的案子呢,是我去年交貨的衝浪情侶客人的朋友張小姐來訂做的,張小姐在衝浪情侶的家中聚餐時,無意間看到了主臥床驚為天人,所以也找我訂做同一個款式。

張小姐在挑布時花了點時間,因為她想要和原裝照片裡一模一樣的布料,我告訴她這是不可能滴~因為原裝品牌是有自己的布料沒錯,但我們不可能拿到他們家的布版,只能是從現有的布版裡挑選織法和顏色接近的這樣,張小姐聽完之後也能理解這個道理,最終在挑好布料之後,開始了這個床款的訂製工程。

床頭片

交貨的那天,來到了張小姐的住處,現場預留的空間很足夠,要放下這張以床墊 6*7 尺的規格所訂做的床款完全沒問題。

床架

司機施哥把車上的工具帶著,按照順序把床頭片和床側床尾都組裝起來,三角鐵和橫桿五金都鎖上去之後,就把實木橫桿依序放上去,最後把二片床板放上去之後就完成了。

這樣子的做法,相信朋友們都知道這是傳統板床的做法,個人以為所有床台當中最紥實也最穩的就這個了,曾經有客人問我說這床板下面的實木放置方式是『川』字還是『川字加王字』?這一聽就知道是從別的商家那裡聽來的話術,真要我說嘛,其實床底什麼做法都有人在做,還有的師父是習慣做床箱式的做法,這真的是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師父順手做就好,東西做好後不會睡到一半塌下來就好,我這麼說沒錯吧?

我再多說一句啊,無論床板底下的實木條是做『川字』還是『川字加王字』,都不如直接做一到二支中腳放置,因為要論誰最穩固確實,中腳才是根本的解決方式。

不飽和灰色

這塊布料很有趣,不少客人都是因為看過我先前所寫的文章慕名而來,指定使用這塊李大師挑選的布料喔。有興趣想了解一下的朋友請點擊舊文連結:

台北市松江路 建築師李大大作品 交貨現場

雙色床頭片

講實在的,張小姐挑選完她要的布料之後,床台送到現場時她一看,也說真的和原裝圖片的顏色接近了這樣。

筆直的車線

我很喜歡看直線條的車工,每次只要有交貨就一定要近拍一下才行,這個有人說簡單,有人說不簡單, 我只能說一句:這要很"盯金"且有耐心的人才能車出這樣子的水平。

45 度角

床已經組裝完成,順便還不小心拍到女主人的一半 身影,這樣子應該是看不出來她是誰吼?

組裝完成前

也從這個角度拍一張,現場的空間其實有限,實在 無法以全景的方式把這張床拍下來和朋友們分享,只 能是局部局部的拍照,還望朋友們見諒才是。

上帝的視角

樓中樓的格局,讓我可以由上往下拍這個床台,這 樣子看起來也挺有意思的,不是嗎?喜歡這個床款的朋友們請分享文章喔。

順利的交貨完畢,感謝張小姐的耐心等候,應該是 要接近你們大喜之日了吧?僅以此文祝賀你們新婚愉快,早生貴子喔~~~

JARZ | 傢俬工坊

更多床架在這裡

YouTube頻道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