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 如何用傢俱把舊屋翻新成北歐風宅?

傢俬工坊-JARZ-013.JPG

老屋翻新並非新鮮事兒,有人不愛找設計師處理,因為怕會多花錢,我倒不這麼認為,其實有設計師的最大好處就是能夠在色彩搭配上做到最佳,然後再挑選合適的傢俱,翻新的工程就成啦~

在我辦公室裡有二名設計師,一位是 Designer CU ,另一位是 Designer L ,年紀相仿的二個女生,個性和做事的方式卻是截然不同,在同樣要求品質和工期的情況下,CU 做事講求效率,而 L 則是強調慢工出細活,二人待過同一家公司歷練,然後再各自成立自己的工作室,而今天要分享的是 L 的作品,而業主則是 L 的親戚長輩,L 幫她長輩規劃的風格則是以溫馨的北歐風格為主調。

傢俬工坊-JARZ-016.JPG

LINE 的提示音響起,我拿起手機一看,是 L 傳過來的圖片(即上圖),然後電話就來了。

L:「額…小沈,這組沙發可不可以幫我換新的布?」

我: 「自然可以。」

L:「謝謝,那另外我想問一下,就是二人位的那張可不可以賣掉?」

我:「賣給誰?」

L:「額…就 PO 上網看看,如果有人要買就便宜賣呀。」

我:「妳這個就算自己拿到妳家社區門口掛個牌子寫上『歡迎自取』,我看也沒什麼人要吧?現在網路上賣大陸傢俱的人那麼多,隨便幾千塊就能買到一組新的大陸沙發,誰會想花錢買妳這張二手沙發呢?」

L:「額…是喔….」

我: 「妳不妨試試。」

L:「額…還是不要好了。」

我:「除了背墊和坐墊換新的布之外,泡綿要不要一起換新的?」

L:「額…不用好了…」

我:「那舊泡綿如果太鬆了,就算換了新的布,也會撐不起來喔。」

L:「額…沒關係啦…換新的布就好了。」

我:「妳的舊椅架要延用嗎?」

L:「額…對呀,我會重新烤別的顏色。」

傢俬工坊-JARZ-014.JPG

然後舊沙發就變成了這樣子,不得不說,L的配色功力還是很有一套滴~~有留學英國的經驗,讓L可以準確掌握到歐洲人的室內設計及配色的品味。

傢俬工坊-JARZ-005.JPG

傢俬工坊-JARZ-006.JPG

次臥的牆面和地板都用了淺色系,木作床底和書桌則用了深色木皮,搭配的書椅則是深色椅架配上淺色布,好有書生氣息呀呀呀~~會讓人有想要進京趕考的 FU …..

(謎之音:2016 都已經過去一半了還搞什麼進京趕考呀你,呿)

傢俬工坊-JARZ-001.JPG

傢俬工坊-JARZ-002.JPG

傢俬工坊-JARZ-003.JPG

傢俬工坊-JARZ-004.JPG

臥室

 

傢俬工坊-JARZ-009.JPG

嘿嘿~~~厲害啦,我最喜歡的椅款之一:8號椅又來啦,淺色山毛櫸實木椅架配上淺色布,這次她的任務是擔任餐椅的角色,要我說嘛,這坐在上頭吃飯時肯定覺得飯菜特別香呀。

傢俬工坊-JARZ-010.JPG

傢俬工坊-JARZ-011.JPG

只要有這張椅子被選中,進場時我一定會拍這個角度,因為8號椅這個角度就是美美美。

傢俬工坊-JARZ-008.JPG

傢俬工坊-JARZ-012.JPG

麻煩忽略餐桌上的雜物,我懶得全部拿掉拍照了,這餐桌是木工作的現成品,並沒有任何特色,但這四張8號椅放好之後,整個感覺就不同囉,是不是~~好看的餐椅是真的很重要滴。那因為 L 說還會找專業的攝影師來拍照,所以等她拍好照片傳給我之後再補圖給大家欣賞喔。

非常開心幫助 L 完成了這次的案子,僅以此文祝福 L 的長輩幸福滿屋。

JARZ | 傢俬工坊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關注我們:

YouTube頻道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