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與貴族的宣言 優雅的醫美診所

醫美診所,是一個可以讓女人變成正妹的地方,以新古典裝修做為空間的主調是必要的,為什麼呢?因為公主都是住在皇宮裡的嘛~

這次要分享的是老朋友飛哥委託的案子,飛哥是個醫美診所的醫生,他開了一間新的醫美診所,在室內裝修的部份,是飛哥的另一位朋友負責,我負責的就是訂製傢俱的部份。

進了診所門口之後,就是櫃台和一個大客廳,客廳裡飛哥打算擺放一組大沙發,但是飛哥對於沙發的款式和可以搭配的大小茶几並沒有什麼想法,只是隨意的在網路上找他覺得可以的照片,飛哥一直跟我強調他希望能在診所裡做出英國女王喝下午茶的氛圍,在反覆的討論他給我的照片和我給他的照片之後,我們大致上決定了要在新古典裝修的空間裡找到合適的傢俱,於是乎,這一回我讓 Baker Paris Sofa 做為這個客廳的主角。

其實很多朋友都會覺得,新古典風格有分為美式和歐式,要怎麼分辦呢?

簡單來說,美式新古典風格是從歐式新古典風格再延伸過去的,從法王路易十四時講究傢俱線條奢華與複雜的巴洛克風格開始,然後來到路易十五時期加入中國元素,以女性沙龍主意為主的洛可可風格,再來才是化繁為簡的歐式新古典風格,接著這些歐式新古典風格的傢俱坐船跟著新移民去到了美國後,再被加入了實用性,屬於美式的新古典風格傢俱就此誔生,其中百年經典品牌 BAKER 更是箇中翹楚,歷任住在白宮裡的美國總統都是使用 BAKER 所提供的傢俱,而現在,我們把 BAKER 放進了這間醫美診所裡。

這張總長度達到 360 公分的大沙發,是由二座所組合而成,沙發底座一圈鉚釘則是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表現出新古典風格的味道;在淺色系的地板和貼滿雕花的沙發主牆之間,藍灰色的布料相當搶眼。

扶手處近拍

石材面雕刻大茶几,此時正靜靜的站在沙發前面,是不是把皇室的 FU 做了出來呢?

從這個角度望過去,我們可以看到電視牆面以線板來做為裝飾,原本一群醫師們在 LINE 的群組裡討論著線板上是不是還要貼上壁紙來點綴?我趕忙找到相關圖片貼給他們看,請他們先不要貼上壁紙,只要將牆面刷純白色即可,我的理由是這些線板本身就已經是一種裝飾了,若再貼上有花樣的壁紙貎似多了,個人以為最理想的就是掛一幅畫在上面,讓客廳此時無聲勝有聲,但醫師們說有買一台 65 吋的 SONY 電視,我說那也可以,就讓電視取代畫吧,現在看來,這決定還是可以的。

那麼,照片中的大片窗前,出現了客廳的另一個主角---主人椅,這也是要好好的來看看才行滴。

由於主沙發是屬於新古典風格裡線條比較簡單的造型,所以實木雕刻的主人椅自然成了另外一個搶眼的角色,漆面以香檳金色為主調,為的就是要和一般金漆產品做出區別和質感。

想像一下,二個貴婦坐在這裡喝著下午茶,聊著待會兒做完小針美容後的行程,那多華麗的生活呀,是吧是吧。

非常開心地在有限的時間裡完成了這次飛哥所交待的任務,我說飛哥啊,這永久 VIP 卡的事兒,嘿嘿,我記得,您可別忘啊哈哈~僅以本文祝賀醫美診所開張大吉喔^^

CH-007.jpg

更多布沙發在這裡

更多主人椅在這裡

YouTube 頻道

聯繫我們:

T: 02-2378-9696

M: 0912-909-999

E: info@jarz.tw

加入好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