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花店裡的新古典拉扣皮沙發

JARZCASA-001.jpg

拉扣沙發,新古典風格裡不可缺少的單品之一,但也不限定只能用在新古典風格裡,本案是位於內湖的一間花店,整體裝修的風格偏向簡約風,但可不是 簡單加節約 啊,人家可是有砸錢下去處理的喔~所以這組拉扣沙發放進去之後,顯得特別有格調,一度還成為打卡聖地呢~

當設計師J要我幫他做一張拉扣沙發時,我在談完細節後順道問了一句:「這沙發要送哪兒的?」

「一間花店。」設計師J答道。

「花店?」我重複了一次。

「嗯,花店~」設計師J也再回了一次。

我還算是很常買花的人,但是沒有說特別在哪一家買,就是需要買花時用手機搜尋一下,距離我最近的那家花店也就是了,結帳等老闆包裝時,倒也沒特別留意過現場的裝修,但很肯定的是沒有擺什麼特別的傢俱,所以這樣子的拉扣沙發放在花店裡,我覺得挺特別,相當期待送貨的時候,也能親眼看一下這花店長得什麼樣子。

傢俬工坊-JARZ-020.JPG

清水模、黑鐵

到了現場之後,在設計師J的設計下,這間花店在同一排的商家裡顯得低調又雅緻,原來這是這家花店在內湖的旗艦店,怪不得設計的別出心裁,特別是在我的沙發進場之後,一切就更順眼了哈哈。

傢俬工坊-JARZ-033.JPG

關注的焦點

當然啦,今天分享的主角是沙發,所以店內的擺設我沒有拍得太多,主要還是看看沙發的細節處,拉扣沙發首先要看的就是那一顆又一顆的扣子拉的夠不夠深,有些拉扣沙發的扣子都淺淺的,特別是量產品那一區的⋯⋯個人還是以為,拉扣沙發的扣子拉得夠深,才美。

傢俬工坊-JARZ-006.JPG
傢俬工坊-JARZ-029.JPG

看得見的細節

這張沙發的扶手處用了鉚釘來做修飾,那一顆一顆的鉚釘,可是花了師父不少時間釘上去的,有的人會說:

「啊不就把鉚釘用槌子一顆一顆的敲進去而已嗎?」

嘿嘿~~以前的我聽到人家這樣子說,會仔細的說明其中的難度,現在啊,我都是笑笑的,把鉚釘和槌子交給對方說:「來,你試試。」

傢俬工坊-JARZ-030.JPG
傢俬工坊-JARZ-028.JPG
傢俬工坊-JARZ-031.JPG

坐墊的皮革紋路

雖然人造皮革,但也是必然的用料,畢竟這是營業場所,用上同復古風的油蠟皮也未為太過了點,所以復古風的人造皮革才是正解。

傢俬工坊-JARZ-032.JPG
傢俬工坊-JARZ-035.JPG
傢俬工坊-JARZ-027.JPG

無獨有偶

除了三人位的主沙發之外,設計師J另外多訂了一張同款式的單人位。拍照當天其實燈光不太夠,加上沙發又是深色皮革,若有細節處看不清楚的朋友們請多多擔待。

傢俬工坊-JARZ-004.JPG
傢俬工坊-JARZ-008.JPG
傢俬工坊-JARZ-010.JPG
傢俬工坊-JARZ-011.JPG
傢俬工坊-JARZ-037.JPG

英雄所見略同

這樣子擺起來是不是很有味道、很別出心裁呢?嘿嘿~厲害啦,當我把沙發擺好之後,拍照 LINE 給設計師J看的時候,設計師J的客人正巧就在一旁,他看到沙發的照片後驚為天人,即刻下訂一組三人位沙發,這是不是英雄所見略同呢?

更多皮沙發在這裡

JARZ | 傢俬工坊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