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洲街醫生宅 進口布沙發 Arketipo Atlas

醫生這職業向來給人的印象是聰明伶俐,所選用的東西也是品質有保證的才買,這次的醫生客人要訂做的沙發款式是 Arketipo Atlas.

這好比說車子吧,醫生大多選的是安全系數高的歐洲進口車,而現在全台灣最出名的醫生估計就是正在當官兒的柯P和賴神了,不過今天咱們不談他們倆兒的施政內容,也沒有要討論醫生都買什麼樣的車子,而是要分享醫生買的沙發,為什麼呢?嘿嘿~厲害啦,因為這次的委託人就是醫生,而且夫妻倆都是。

太太林醫師和我們聯繫上之後,希望我們建議沙發的款式給她挑選,結果出乎預料的,廣受眾人喜愛的 Minotti 在這回的海選裡並沒有被選上,反而是 Arketipo 雀屏中選啦,而且是受到林醫師「大愛」的等級喔,林醫師在 Arketipo 的官綱裡千挑萬選,最後相中了 Atlas 這款沙發,連忙會同老公蔡醫師前來我們公司裡選進口布料,並開始了這次的訂製任務~

傢俬工坊-JARZ-027.jpg

現場

交貨的當天,我們按著林醫師給的地址前往目的地,到了現場之後我把車子停在這個社區的停車場裡等候,在喧囂的台北市裡很難看到這樣的房子和天空,何況還有個不算小的停車場,不過我納悶著為什麼在這裡出入的人們總要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呢?

不久後林醫師來到了現場,她表示這裡原本是林務局的宿舍,後來開放給一般民眾購買,因此居住在此地的人大多是原本林務局的退休員工和眷屬,以及再轉手買進的新住戶,日子久了這些新住戶也變成了老鄰居,大家的活動範圍也都在這附近,因此居民們形成了一個默契,說穿了就是一個守望相助的概念,對於沒見過的人都會抱有警覺性,這麼說我就可以明白為什麼他們會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了。

話說回來,這其實是一塊鬧中取靜的好地方,鄰近的台大及師大學生更是加重了這裡的文人氣息,不得不說蔡醫師和林醫師真是買了間好房子,買屋首重地段,即便是超過五十年的老房子,但每坪的單價卻不低。

傢俬工坊-JARZ-020.jpg

下貨

司機海哥帶著兒子一塊來出這趟搬運的任務,只見海哥先拿一件毯子舖在柏油路面上,然後小心異異的把這張進口布沙發從車上抬下來,由於是沒有電梯的老房子,待會兒海哥就要研究樓梯間的地形來決定沙發該如何搬上樓去。

傢俬工坊-JARZ-017.jpg

能否上樓的關鍵

這裡是一樓樓梯要往上轉往二樓的地方,沙發能否順利搬上樓去,這個地方的地形便是關鍵,這張沙發是約 210cm 的長度,在這個轉折的空間裡,只要地面到天花板的高度超過 210cm,或者是二側的寬度有超過 210cm,就可以慢慢的喬角度把沙發給搬上樓去;反之,若高度和寬度都小於 210cm,那不用說了,用吊車吧,而若連吊車都沒辦法,就準備重做一張新的、拆成二座的沙發給客人了這樣。

其實在和客人討論沙發長度時,只要是一整座在 200cm 上下的呎吋,我都堅持要再三確認電梯實內的高度或樓梯間的地形,沒問題了才會做一整座不拆,有些客人會覺得拆成二座不好看,要一整座的比較好看,會要求我拚拚看先做一整座的,到了現場再看怎麼搬上樓,說不定角度喬一下就能過了,嗯,這話表面上看起來是沒錯,但萬一拚不過怎麼辦?誰負責?最終還不是我要處理?想到去年交板橋客人的沙發也是因為沒拚過,我和司機一共四個人把沙發從一樓走樓梯抬上十樓我就冒冷汗,所以啊,凡事還是多上心點好,沒事就去量現場呎吋,對大家身體都好。

傢俬工坊-JARZ-010.jpg
傢俬工坊-JARZ-012.jpg

進場

進到了屋裡才發現原來蔡醫師和林醫師還沒搬進來住,我的沙發是第一個進場的,海哥和他兒子正忙著把沙發腳貼上羊毛氈,以防刮傷了地板。

傢俬工坊-JARZ-006.jpg
傢俬工坊-JARZ-009.jpg

組裝完成

照著林醫師一開始發來的原裝圖片,我們同樣做了二塊大背墊、一塊中型的抱枕,和一塊小一點的抱枕。扶手外側的膨度我有請師父要注意一定要做出來,不要看起來乾巴巴的沒膨度,就失去了原始設計的味道了。

傢俬工坊-JARZ-007.jpg

高度的層次

這沙發的左右扶手是不一樣大小的喔,而且高度都不一樣,這瘦扶手只比沙發坐墊略高一些,而胖扶手則又比瘦扶手再高一些,沙發的背又再比胖扶手再高一些,這層次感的設計倒是挺有趣的,我想側躺在沙發上睡午覺什麼的應該是很舒服才對。

傢俬工坊-JARZ-004.jpg

沙發全貌

萬事皆備只欠東風,就等蔡醫師和林醫師搬進去之後,就可以好好的使用這張 Arketipo Atlas 囉,僅以本文預祝二位醫師入新居快樂。

JARZ | 傢俬工坊

更多布沙發在這裡

YouTube頻道

聯繫我們: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