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的質感生活 樹林現代溫馨宅

走進樹林日新街這處住宅裡,是林小姐和她先生退休後的居所,裡頭只能以一塵不染來形容,整體的室內設計和規劃是由林小姐的女婿 Andy 所規劃,家具也是由 Andy 挑選後再交由我們訂製,比較特別的是 Andy 住美國紐約。

這其實是 2017 年 11 月接的案子,由林小姐主動和我聯繫,家具款式是早已選定,材質和顏色則是林小姐親自到我店裡挑選,但所有的討論結果都必須由遠在紐約的 Andy 拍板才能定案,美國和台灣有時差這大家也是知道的,不過 Andy 倒是很能體諒這一點,所以他也都儘量選在台灣這邊的白天才 LINE 我,這個案子從首次的訂購到後面的追加大概也用了半年的時間,本來首次交貨時就已經有拍照,可現在沒有做 DECO 實在覺得照片不夠精彩呀,所以特別和林小姐約了時間去拍攝現場,到了現場後真的驚呆了,完全不像是今年二月已經入住的樣子,因為實在太乾淨了。

「平時也就我們二個人住,其實很好保持整潔的」林小姐說道。

設計師的堅持

原本的大茶几選的是金屬腳,但是把施工圖發給 Andy 之後,Andy 把他想要的樣子也畫了圖回傳給我,桌面並無太大改變,只有桌腳從金屬腳改為實木圓柱腳,而且還做了斜度。

實木收邊

桌面貼的是栓木實木皮,桌綠則是以栓木實木收邊,顏色則是做了 JARZ-1 號色,除了木頭元素給人的溫馨感之外,也多了點現代禪風的味道。

進口布沙發

整張沙發以淺藍色布為主調,在坐墊的地方做了一個雙面墊的做法,也就是坐墊做成活動墊,並且把另一塊淺灰色布和原本的藍色布車在一起,二面都可以用這樣,扶手的膨度是經過修正的,因為原本的膨度 Andy 仍不滿意,希望我們能在扶手及沙發背的地方再加厚一些。

協奏曲

從這個角度能看出這張小而美的沙發相當精緻,標準的三人位沙發做成一整座,我特別取這個角度拍照是為了讓鋼琴入鏡,想像一下女兒在優雅的彈琴,退休後的父母親坐在沙發上聆聽,多美妙的畫面呀您說是吧?

胡桃實木的美

美式家具很喜歡用到胡桃木的元素,估計是喜歡其漂亮的木紋以及深色本身帶給人的穩重感,原本 Andy 和林小姐都很擔心做出來的樣子會和他們所給的照片資料不同,但我只有一直在想電梯的呎吋大小到底能不能順利的把這個長 200 公分的櫃子放進去,為什麼呢?因為我估價從來都是已經判定可以做得漂亮才給出報價,斷然不會隨便接單來砸自己招牌,這個櫃子是肯定能搞定,就是搬運的問題讓人蛋疼,不過還好最好是順利上樓了,大家也才能看到這些照片嘿嘿~

優雅的用餐環境

這張餐桌同樣也是用胡桃實木製成,桌腳用胡桃實木是肯定的,桌面同樣也用了胡桃實木,2017 年交給台南客人也是這一張餐桌,可以按這裡看那篇文章。

但台南蔡先生的餐桌腳是有加粗的,因為他用了銀狐石桌面,那個重量不把桌腳加粗不行呀您說是吧?而這次林小姐和 Andy 說用胡桃實木即可,如此一來桌腳就不用加粗,便能以原本的面貌示人,也就是上面那一連串內外弧的桌腳。

拍照當天林小姐一直很好奇這張桌子到底是怎麼結合的?我笑著回答:這是咱們老祖宗的智慧表現--榫接。

追加

床邊櫃和化妝桌是第二次追加的訂製家具,腳座的地方是用不鏽鋼鍍鈦,呈現出一個奢華的氛圍,但二件家具的木製部份卻都用了實木皮,在比例上反而使不鏽鋼成了配角,不至於奢華過了頭,就和林小姐的個性相衝突了。書面裡的那張扶手椅是原裝的宮崎椅,林小姐特地從跳蚤市場淘回來的老件家具。

Kelly Bed

沒有錯喔,在忠順 V 姊家出現過的這款床,於本案中再次雀屏中選,當然其中仍然加入了 Andy 的小修改,但是整體上來說是沒有多大改變的,喜愛木床的朋友們,這款 Kelly Bed 大推呀。

結尾

超過 180 天的等待,我終於是等到了能夠把這個案子做好 DECO 才拍照,相信我,現在拍的照片和先前第一次交貨給林小姐時所拍的照片已不可同日而語,分享給朋友們才能更賞心悅目,大部份的照片我已經寄給了林小姐,她覺得很讚並也轉發到她的朋友群裡,我同時也做好了 DECO 當天的視頻,也歡迎朋友們去觀賞喔。

在此謝謝林小姐大方出借場地,才能成就這次的分享文,多謝阿濟~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忻境設計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Instagram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