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飯店在我家

JARZ-004.JPG

買新房用訂製傢俱是愈來愈普遍的事兒,但若是租屋也來用訂製傢俱的話,那代表著對生活品味有相當程度的要求了。

在國外的星級飯店呢,用的傢俱都是很講究滴,這當中使用名牌傢俱的也不在少數,好比說義大利頂級珠寶品牌寶格麗 (Bvlgari) 旗下位於米蘭的第一間飯店就採用了 Maxalto 家的傢俱,嘿嘿~今天要分享的案例只有一個主臥的傢俱,業主就是一個把五星級飯店搬回住所的概念,而且還是租屋客喔,厲害啦~其實本來還有一張客廳要用的沙發,在談定價格之後的隔天,業主 LINE 我說能不能沙發先緩緩,先做床台和化妝桌就好這樣?我反問原因,業主很不好意思的回答:

「房東說他的沙發是新買的,必須擺在現場不能動,但我真心不喜歡那張沙發,所以我想說等我找到一個地方能把那沙發搬走時再來做。」

喲~您可別以為這是拒絕我的話術喔,因為這業主是客人轉介紹的案子,所以不是隨便來詢價的,而我送傢俱到現場時也親眼見到了房東的沙發,但是被業主用布套全包起來了,為什麼呢?

「眼不見為淨。」ˊ_>ˋ

 

JARZ-007.jpeg

JARZ-015.jpeg

JARZ-014.jpeg

JARZ-020.JPG

JARZ-025.JPG

Poltrona Frau Flavia Bed

床台的款式是業主自己找給我的,她說她選了很久才決定用這款,可惜拍照當天的天氣是陰天,所以沒辦法把照片拍的很漂亮,連帶這一篇文章的照片都有點兒暗,先跟大家說聲拍謝內~

在床台面料的選擇上,這次我們決定使用人造皮革,因為業主在人造皮的皮版上看到了自己想要的皮色,要知道這方便清潔是人造皮革的優點,您只要用乾淨的抹布沾乾淨的水擰乾後直接擦拭即可。其實很多人會糾結在床台到底是要用布料做?用人造皮革做?還是直接牛皮給他催下去做呢?答案因人而異啦,看你喜歡傢俱呈現出什麼感覺就用什麼面料囉,要想年輕化,那麼布料是首選;要想有奢華風,那麼自然是牛皮了,不過牛皮成本較高這相信大家也是知道的,此時人造皮革就是很棒的替代品,再加上好清潔的特點,廣受家庭主婦喜愛,你懂的。

 

JARZ-002.jpeg

JARZ-003.jpeg

B&B Mera

Mera 除了是個邊几,也能拿來做為床邊櫃,三支實心金屬腳連著桌面和底座,中間的穿透感特別適合放在小空間裡,看起來就是不佔空間,是一件相當實用的單品,石材桌面和金屬腳座的異材質結合一直是這幾年流行的元素,將其放置在皮革床台旁邊是不是也帶出了一點輕奢主義的味道呢?

 

JARZ-018.jpeg

JARZ-023.jpeg

JARZ-042.jpeg

JARZ-046.jpeg

JARZ-018.jpeg

Maxalto Sidus Desk

主臥裡的第二位主角現身了,這其實是一張寫字桌,也就是書桌,業主拿來做為她個人專屬的化妝桌使用,原裝有 110cm 和 134cm 二個長度,深度則皆為 46 公分,業主希望有個大一點兒的桌面,所以做了 134*46 的桌面呎吋,在桌面的短邊那二側是做了個 90 度轉彎向下帶導圓的造型,比一般量產品書桌的桌面來得有特色,但亮點可不只這一個喔。

 

JARZ-047.jpeg

JARZ-049.jpeg

X 腿

是說有著 X 腿的人都會覺得自己的腿型不美麗,但在 Sidus Desk 上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兒,這二支 X 腿可說是她的標記了簡直,雖然她不是第一個用 X 腿的傢俱,但您不能否認設計者將 X 腿用在 Sidus Desk 的身上是用的恰到好處,試想,若是和量產品一樣做四支桌腳直立式的下來,那整張桌子不就全變調了?當然也有對岸的量產品做了類似的 X 腿設計,卻都只會讓人看了之後說出:啊,那個是學 Maxalto Sidus 的喇~~

設計之所以能成為經典,除了其造型之外,更在於其歷久彌新。

 

JARZ-056.jpeg

得來不易的光線

在經過一個小時的等待和拍照之後,我總算是找到了一個可以把這桌子拍的清楚的角度,用上今天介紹的這二件傢俱在自己房裡,是不是有把五星級飯店搬回家的概念呢?在此要謝謝好朋友 Allen 的介紹與推薦,也要謝謝業主的百分百信任和友情贊助房間給我拍攝喔~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要看更多無廣告的文章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五星級飯店在我家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