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皮料 現代風格牛皮沙發

原本要看的是 66 系列,但那天,我們在季憲看見了傳說中的苯染牛皮,最大的特徵是平紋,摸起來的觸感超讚,原本以為是國內有備貨的 81 系列,但皮版怎麼翻都找不著,斯小姐神秘的說:這塊皮,不是想見,就能見到滴~

「設計師付了一大筆錢要我特別做他要的皮色給他準備繃壁板用的,單筆超過 5000 才的量呀,哪裡知道他的客人臨時變卦,又要再改色。」斯姊一邊整理著要給我長安東路客人看的苯染牛皮,一邊指著放在大會議桌上那一整件的淺灰色牛皮說道。

「客人錢付了多少?」做為一個生意人,我本能反應提問了這句。

「這種量身訂製的皮色,拎周罵當然是叫對方全額付清後才開始做呀,不然做到一半他反悔了怎麼辦?攏錢內!」斯姊的頭抬也不抬,繼續整理牛皮中。

「可是現在客人還是反悔了呀,姊要如何處理?」我反覆的用手實際感受牛皮的觸感。

「設計師不來提貨,直接要我幫忙詢問其他的設計公司看看是否有需求,已經聯繫了幾間明後天過來看了。」斯姊把我客人要看的牛皮攤平放在會議桌上所有牛皮的最上面,把那件淺灰色牛皮蓋住,然後示意我去請客人到會議室。

我起身到接待室去請客人,進到會議室之後斯姊開始說明苯染牛皮的特性,我在一旁聆聽,也順便幫斯姊把看過的牛皮整件掀起然後對折,好讓客人可以接著看下一件,就在掀起第二件折好後準備要掀起第三件做對折時,客人眼睛定格了。

「等一下,這個淺灰色皮好好看喔,這是哪個系列的呀,和我們今天看的是同系列嗎?」客人提問。

「拍謝,這個是設計師寄賣的 DANI 系列苯染皮,不是你們要看的 66 系列苯染皮。」斯姊回道。

「寄賣?那我們可以買嗎?我覺得這個色很漂亮耶。」客人眼睛發亮了起來。

成真

溫小姐如願買到這件 DANI 系列的牛皮來做她家的新沙發,做 DECO 拍照當天設計師 Howard 也到了現場,在拍照的前幾日攝影師小許有傳授我們幾招基本功,好讓我們能在他出國拍婚紗任務時不會對著 M6 相機發呆(因為沒人知道怎麼用),在喬定了沙發的位置之後,Howard 小聲的問我:

「這牛皮是不是和我淡水案用的不同?」

「都是苯染等級,只是你淡水案用的是 66 系列,這件是 DANI 系列。」

「難怪,我說怎麼觸感完全不同,摸起來比 66 系列更細緻。」

紋路

每一件牛皮都有其紋路,而且不會百分百相同,在我看到這塊坐墊時特意拍下了這張近拍照片,因為師父把牛頸紋的地方做在坐墊面,在製作沙發的過程中,我都會要求師父務必把漂亮的牛皮全用在正面,有人會說這不是基本的嗎?有需要特別要求嗎?

我舉個例子吧,大家都知道紅線不能停車,但你說說是不是每天都有人停在紅線上?明明交通規則寫的很清楚了,為什麼還是有人會不遵守呢?答案很簡單,因為人是最難掌控的,我的的確確是見過有師父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亂剪,所以不希望這事兒發生在我家的產品上,說一次說二次,也就是動動嘴的事情,但師父聽一次聽二次,就會知道我對細節很要求,久而久之就成了習慣了。

老友

經典款式的沙發無論用上什麼面料,都會有「老歌新唱」的 FU,何況老朋友 Minotti White 的樣式又是萬年不敗款,而在穿上這件設計師訂製款的苯染牛皮之後,顯得更出色了。

立燈

在接下來的案子裡,立燈會經常的被使用到,在飾品擺設已經愈來愈熟練的情況下,我們開始要朝向不同的情境來做搭配,而立燈就是一個相當好用又好看的單品。

原來

其實溫小姐訂做的是 L 形沙發,但不是傳統的 L 形款式,而是採用一字形沙發加一張活動貴妃椅,傳統的 L 形沙發什麼都好,就是位置固定後沒辦法再改方向,溫小姐這種一字形加活動貴妃就不同了,這貴妃因為沒有做扶手,所以說放沙發左邊還是沙發右邊都可以成為一張 L 形沙發,而在客人來訪人數多的時候,把貴妃一個移開,不但主沙發滿滿的位置可以坐人,完整的主沙發面也即刻呈現出來,文章開頭所演示的就是貴妃移開之後的樣子,現在把貴妃與主沙發結合在一塊兒,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JARZ-067.jpeg
JARZ-021.jpeg

靠背

原裝的 Minotti White 是有這樣子的配件無誤,主要的用途是在防止羽絨背墊的支撐度不夠,要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事兒的,那原裝有這樣子的配套措施,咱們自然也就不能馬虎了,是吧是吧?

JARZ-071.jpeg
JARZ-073.jpeg
JARZ-060.jpeg

完工

在有限的時間裡完成了這次的拍攝,除了新立燈加入了 DECO 的新陣容之外,對於用 M6 相機拍照的技巧相信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真的要先感謝 Maggie 的介紹,我們才有機會完成這次的案子;更要感謝溫小姐百忙之中抽出時間讓我們完成拍照的任務,祝福你們。

更多皮沙發在這裡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