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養毛小孩也能用 超柔順進口貓抓布

從黃昏拍到黑夜,除了進口的貓抓布沙發之外,也見識到 DECO 之於空間的美。

在 11 月的第一天晚上,這位年輕的科技公司老總就隻身到我店裡討論訂做沙發的細節,由於所選擇的款式是老朋友 Minotti White,所以針對沙發的特點咱們也就不必多言,等等看我拍的細節圖片即可,本案的重點在於年輕老總所挑選的布料,因為他什麼都不要,就要這進口貓抓布,那麼貓抓布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讓年輕老總愛不釋手、即使能選擇的布色不多也非用它不可呢?

「我覺得這布料的觸感很柔軟很舒服。」年輕老總是這樣子告訴我的。

既然叫「貓抓布」,那這塊布是專門給貓兒用的嗎?非也非也,這塊布的用處反而是讓貓兒在摸了之後會因為觸感太滑了而覺得無趣,然後就走去別的地方玩兒,也就是說不會有一直用爪子抓沙發抓個不停的困擾,嘿嘿~所以貓抓布可以歸屬在絨布類裡面,觸感比起一般的進口絨布要來得更滑更順許多,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能選用的布色太少,可惜可惜。

組裝

要說這沙發送到老總家時其實是下午的 16:00 左右,本來我覺得這時間也算剛好,只要等司機大哥把沙發組裝完成之後,我再把一些飾品擺上去即可進行拍照,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我壓根兒就忘了現在是天會黑得很快的冬天呀,沒辦法這天氣實在是熱到讓人也分不清楚到底現在是什麼季節,我望著司機大哥組裝,再看著窗外的夕陽快速的消失,心裡萬般無奈呀呀呀~

傢俬工坊-JARZ-019.jpeg

線條

「你的沙發線條很直欸!」老總在看到他的新沙發成品之後對我說。

「這個很基本呀,這組沙發不就是要看筆直的線條嗎?」我回答。

「沒有喔,我找你做之前有去別的地方看過,他們也說是照著 Minotti White 做的,但我看那個線條就是怎麼看怎麼歪,和你做的完全比不了。」老總邊看沙發邊說。

嗯嗯,不得不說:您真內行~

DECO

沙發上的酒瓶和酒杯是向老總借的,電視櫃上的飾品是我自備的,餐桌上的飾品也是,但要特別介紹不鏽鋼架上的那五支水晶,原本老總還以為我自己拿了五個漂亮的小杯子裝了水擺在那不鏽鋼架上,結果一拿起才知道不是他所想的那樣,而是實實在在的錐型水晶,我告訴老總那是十多年前在斯華洛世奇買的水晶,但一直沒拿來用,就擺在老家的書桌上供著沒怎麼搭理它,是這半年來有常在用飾品,這才想起來它或許能用,所以這可是它在多年後重出江湖的第一仗,而且效果挺好喔。

乾淨

第一次進到老總家是為了丈量呎吋,老總說他早已入住我還半信半疑;再次來到老總家是為了交貨,那也隔了快一個月的時間,矮油~還是一樣的乾淨,我納悶了這到底是真的有在住嗎?那到底是怎麼維持的乾淨呀?太強大了~

老總家從黃昏開始拍照到晚上,其實也沒花太多時間,可惜天暗得超快,沒能在陽光下拍攝,不然我相信老總家拍起來會更漂亮才是,謝謝老總選擇了傢俬工坊,祝您生意興隆喔~

– 後記,2019 年 5 月-

從這個案子開始,我試著自己把飾品擺在傢俱上然後拍照,先前都是讓助理擺飾品然後我來拍,後來助理離職,我只能自己學著弄,人啊,都是如此,平時有人可以使喚就懶得學,非要到懸崖邊兒上了才懂得『靠自己最好』的道理,還記得我帶著二大箱飾品站在客人家門口遲遲不敢進去,就怕自己擺起來沒個好樣兒,沒料到邊擺邊拍照發給二小姐和設計師好友看時,二人不約而同都回我:「你擺的挺好的呀,比那會兒你那個助理擺的還行呀。」

就是這句話讓我信心倍增,接下來的案子就都自己上了。

我常在和二小姐聊天時說:「我前後請了二個助理,都是做了幾個月就離職,但我現在不怪他們,反而感謝他們,因為第一個助理的離職逼得我自己學會如何拍照;第二個助理的離職逼得我自己學會如何 DECO,還有什麼比自己習得技能還重要呢?是吧是吧~」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Instagram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