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 網紅等級的訂做沙發是焦點所在

設計師買了自己老家隔壁戶的地下室,接著打通做老屋翻新,在經過他的一翻巧手改造之後,原本昏暗的地下室搖身一變,成了跟打卡聖地一樣的個性住宅,而特別訂製的客廳沙發呢,也就成了高顏值的網紅啦。

因為合作一個超級難搞的大書櫃之後而認識了新朋友,也就是幫該業主做他們家室內裝修的設計師,設計師把傢俬工坊是做訂製傢俱的訊息帶回他們公司之後,同事當中正好有一個人家裡要買新沙發,也就是本案的委託人設計師 Shawn。

JARZ-傢俬工坊-001.JPEG
JARZ-傢俬工坊-002.JPEG

抵達

Shawn 告訴我們要從這個門口把沙發送到地下室,這門口進去的右邊即是一個小樓梯,必須通過這個小樓梯才能夠下樓,下了樓就是二間地下室打通的大空間,司機大哥把沙發放到預定的位置之後便開始拆箱組裝,我則是把車子先停到附近的停車格停好了才前往目的地,循著他們走過的路線,我也來到了地下室樓梯口,站在樓梯口往裡看,有一片充滿傳統風格的石牆,透過石牆可以看到陽光是直射下去到地下室的,順著樓梯往下走,我一邊看著四週的環境,一邊思索著等等應該如何拍照,這放眼望去,周圍盡是一大片的白牆還有…..水泥地。

而站在另一端客廳等我的是設計師 Shawn。

JARZ-傢俬工坊-026.JPG

樸質

灰色介於最暗的黑與最亮的白之間,看似簡單,實則變化萬千,近年來的室內設計以現代風和工業風為主流,大舉將灰色推向眾人的眼光,其中最為人知的當屬日式安藤忠雄的清水模美學,不過我很確定今天看到的絕對不是清水模。

「這地面倒是很有特色,是水泥地吧?」我邊問邊往客廳的方向走去。

「正確來說,這是硬化地坪。」Shawn 回答。

「硬化地坪?」停下了腳步,我看著整片地面,滿臉的黑人問號。

「這是一種用混擬土密封,防塵,耐磨硬化劑從根本上解決水泥地面容易脫落、粉化和使用壽命短的問題。」Shawn 試著讓我可以簡單理解。

「聽起來是大工程啊。」我又說。

「那是~當初我可是找了混擬土車來灌的。」Shawn 扶了扶眼鏡回答道。

JARZ-傢俬工坊-013.JPEG
JARZ-傢俬工坊-017.JPEG
JARZ-傢俬工坊-039.JPEG

餐廳

通過二個房間之中的廊道,先看到就是這個餐廳以及一大片的展示櫃,延著牆面做滿相當大器。

「我把全部的空間儘量留空,打算用傢俱來做擺設,同時用行為活動來定義空間。」Shawn 向我解說他設計時的想法和概念。

JARZ-傢俬工坊-004.JPG
JARZ-傢俬工坊-009.JPG
JARZ-傢俬工坊-007.JPG
JARZ-傢俬工坊-012.JPG

客廳

廊道過來一邊是餐廳,另一邊就是這個客廳,原本以為地下室肯定昏暗的我,一看到這四片落地玻璃門片就完全改觀了,這根本就能夠有很好的採光效果嘛,不過只限定在客廳,畢竟只有此處才有玻璃門片,門片外面是一個簡易型的電梯。

「哎呀早知道有這個電梯,剛剛我們就不用費力的把飾品從一樓搬到地下室惹啦~」負責擺放飾品的宛妤說道。

「這其實是第二個天井,剛剛你們從另一邊下樓的地方,也是一個天井,我特意做了雙天井的設計,為的就是讓地下室可以對流通風,也同時可以採光讓空間明亮,提高地下室的舒適性。」Shawn 向宛妤解釋。

JARZ-傢俬工坊-030.JPEG
JARZ-傢俬工坊-035.JPEG

活動腳椅

除了在人多時能夠做為一個單獨的座位之外,在上面放個托盤,腳椅立刻變成大茶几。

JARZ-傢俬工坊-016.jpg
JARZ-傢俬工坊-018.JPEG
JARZ-傢俬工坊-019.JPEG
JARZ-傢俬工坊-015.JPEG
JARZ-傢俬工坊-020.JPEG
JARZ-傢俬工坊-021.JPEG
JARZ-傢俬工坊-003.JPEG
JARZ-傢俬工坊-029.JPEG

Minotti Allen

Minotti 家的沙發其實每一座都有如網紅般的存在,這款 Allen 更是從我剛創立傢俬工坊時就一路做到現在,原本 Shawn 要做的是另一個北歐平價品牌沙發,但是在我把 Allen 的照片傳給他之後,他就改變主意了,為什麼呢?

不用解釋,Minotti 的沙發不需要解釋。

JARZ-傢俬工坊-017.JPG
JARZ-傢俬工坊-018.JPG
JARZ-傢俬工坊-025.JPG
JARZ-傢俬工坊-027.JPG

印象

在離開之前我又多拍了幾個角度的照片,在還沒入住前是最好佈置和拍照的了,把佈置好之後的照片存檔在雲端裡,同時也分享給 Shawn,讓他明白他的設計配上傢俬工坊的傢俱和飾品有多出色。

在此感謝均瑋的介紹和 Shawn 的信任,謝謝二位~

JARZ | 傢俬工坊

更多皮沙發在這裡

YouTube頻道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