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裡挑一 半苯染灰色牛皮沙發

JARZ-傢俬工坊-021.JPG

其實看國外的室內設計雜誌呢,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因為每個家都是那麼的不同,充滿著令人期待的趣味。這次的委託人是熟識的老朋友、同時也是老客戶舜茹,而案子的主角是她的弟弟和弟媳,所要訂製的傢俱則是新家裡的牛皮沙發,他們希望可以有一張足以彰顯個性的沙發,而不是人云亦云的網紅審美量產品。

在約定好的日子裡,舜茹帶著男友阿文和弟媳 Chelsey 一起來到了傢俬工坊現場,坐在店裡的苯染牛皮沙發上,我們開始討論著想要訂做的沙發款式,看了幾張圖片之後,Chelsey 的眼睛定格在螢幕其中的一張圖片上,那是 Minotti Allen 的廣告圖片,我點選了那張圖片放大來看,Minotti Allen 就這樣子雀屏中選了。

在面料的選擇上,由於 Chelsey 一家人會有在沙發上小睡片刻的習慣,因此透氣性是很重要的,而在台灣現在的這個氣候裡,特別是悶熱的夏天,要想睡覺睡到一半不被沙發給熱醒,那勢必得用到至少半苯染等級的牛皮才行,經過我的解說和實際觸摸大片皮版之後,季憲 58 系列淺灰色牛皮也就這麼給定下來了。

Chelsey 另外還有一個提問,就是 Minotti Allen 的坐深到底夠不夠深?畢竟太淺的沙發也不好睡,我告訴 Chelsey 說這沙發拿開背墊之後的深度有接近 80cm 上下,其實跟一般台製的三尺單人床墊也快差不多了,她才放心的簽了訂單。

JARZ-傢俬工坊-027.JPEG

Merry Christmas

約定好的交貨日期在十二月初,那十二月最重要的節慶是哪一天呢?自然是聖誕節囉,於是我們刻意的佈置了一下角落的地方,希望拍出來的照片也能夠應應景這樣。

JARZ-傢俬工坊-001.JPEG
JARZ-傢俬工坊-004.JPEG

質感

很多人都會問我:「每個店家都標榜自己是訂做的,那傢俬工坊比別人厲害的地方到底是什麼?」老實說我現在已經不喜歡用貶低別人的方式來凸顯自己的好了,所以一般聽到這種提問我都是打哈哈過去,為什麼呢?

首先,若我老是講別人不好而講自己的最好,豈不是有『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之嫌?

再來,人家德國 BENZ 和 BMW 百年來從不互相貶低對方,不也各自成為車壇的一方之霸?

第三,每個店家都有自己成交案子的一套,也都有自己鎖定的目標客群,今天您來找傢俬工坊訂做家具,我覺得最重要的應該是我有沒有在對談之中解決您的問題,進而讓您放心的把訂製案委託給我,您應該不會只想要聽我一昧的講別人的不是,沒錯吧?

當然啦,這裡說的『問題』指的是有關傢俱的風格選擇、款式選擇、材質選擇、配色選擇…這些等等的問題,若只是想問我能不能『低價、低價、再低價』就免了,要知道好的布料或皮料向來都是貴的,好手藝的師父其工錢也是貴的,要想擁有高質感的手工訂製傢俱,則二者缺一不可,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堅持的理念 – 只做漂亮的傢俱給客人,而若您堅持只想用 Toyota 的價格來買 BMW 的車子,麻煩請到全台的 IKEA 門市謝謝。

JARZ-傢俬工坊-007.JPEG
JARZ-傢俬工坊-028.JPEG
JARZ-傢俬工坊-032.JPEG

百看不厭

有客人跟我說,看我拍的照片都不用親自跑一趟驗貨,因為我拍的細節全是他們想看的地方嘿嘿~

JARZ-傢俬工坊-030.JPEG
JARZ-傢俬工坊-031.JPEG

實用小几

整張用實木所製的這個黑色小几,我覺得比 Minotti Leger 更適合放在 Chesley 家裡,一來是因為沒有尖角的地方,不怕小朋友碰傷;二來是其ㄈ字造型剛好可以深入沙發下方,可以更方便的把零食水果放在上面吃,當然要放平板或筆電也是可以的這樣。

JARZ-傢俬工坊-017.JPG

致敬

欸欸,我自己覺得我這張照片拍的跟原裝的廣告照片有像欸…(拍照技術真的有進步了哈哈哈)

JARZ-傢俬工坊-010.JPEG
JARZ-傢俬工坊-011.JPEG
JARZ-傢俬工坊-014.JPEG
JARZ-傢俬工坊-017.JPEG

感恩

僅以本文謝謝舜茹再次選擇傢俬工坊,也祝福肇柏和 Chesley 入厝愉快喔~

更多皮沙發在這裡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