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色彩來妝扮新家 Color Your Home

當一片藍色掌控著空間裡的所有節奏,沉靜與平和的氛圍便立刻釋放開來,原本以為業主選擇愛馬仕橘的牛皮來訂做客廳的主沙發未免色彩太過強烈,在傢俱送到的當天才明白……原來是我自己杞人憂天了。

個性相當靦腆的紀先生和紀太太,帶著他們的孩子在約定好的時間來到了我店裡,經過一番寒暄後便直接切入主題,也就是新家的傢俱款式選擇,我把桌機接上電視螢幕,然後在網路上搜尋出一張又一張的圖片,期待著能夠有一張可以雀屏中選,在當下其實夫妻倆並沒有立刻做出決定,而是說了要再回去思考一下。之後又過了一段時間,某日我收到來自紀先生的訊息,他表示將要再來店裡一趟討論他這段日子以來所選定的傢俱款式和顏色。

再次和他們夫妻倆碰面時就比較熱絡,紀先生說沙發的款式紀太已經挑好,就要我店裡所展示的 Poltrona Frau Bretagne,主要是因為上回來的時候紀太坐著感覺挺好,也就不想再多花時間去試坐別的沙發,以免發生選擇障礙的情況(我聽到這個是最開心的嘿嘿~)

款式既然已經確定了,那接下來就是挑選皮色,攤開季憲的皮版,紀先生目光掃過一遍後旋即用手指著其中一塊說:「這塊算是橘色的對吧?」

我看了一下他指的那塊皮,不加思索的回答:「嗯,愛馬仕橘。」

紀太坐在一旁面露微笑而不發一語,只默默地等待紀先生的決定。

「就用這個愛馬仕橘來做吧。」紀先生盯著那塊皮,語氣堅定的說。

「這是一塊很搶眼的皮色喔,您的設計師曉得您要用這塊愛馬仕橘嗎?」我提出了疑問。

「放心,我會告訴她的。」紀先生回答道。

首次到場

交貨的當天,我們一行人風塵樸樸地從台北一路來到新莊,與司機先生在樓下會合之後便一塊兒上樓,設計師在送貨前即表示她將會找飾品公司來做佈置陳列和拍照,要我把傢俱先放定位,等他們 DECO 的當天再過來補拍照片即可,由於交貨時現場還有在做收尾,就算我們要自己做簡單佈置和拍照也是有點難度,乾脆就順水推舟,聽從設計師的建議改日再來拍照囉。

拍照日

拍照的當天我們在一樓的公共空間等了一會兒,因為上樓時我們看到了設計師正在屋內接受專訪,現場人員要我們等設計師被採訪完畢後才能進門,等到可以進去拍照的時候,時間已經是來到了下午的 17:00 左右,天色早已不若三四點時來得明亮,由於採訪人員正在收拾東西,我們決定先從主臥開始拍起,從客廳的走道穿過餐廳區然後進到主臥室裡,目光很難不去留意到四週所有和藍色相關的設計。

主臥床架是一個很特別的產品,嚴格來說這個床架真的是 for 紀先生家專用的,為什麼呢?這一切要從床墊的完成面高度開始說起。

通常我們會把床墊完成面控制在 55 公分上下,因為現階段比較好睡的三線床墊厚度至少都有到 33 公分了,若床架有做下坎 3 公分來放床墊,那反推回去的床底高度會有到 25 公分,如此的床底高度其實已經能夠做不少的床架款式了,但紀先生這個床架實在太特別,因為他早早就已經把床墊給買好,而且還是厚度 45 公分的⋯⋯這無論如何都不可能讓床墊完成面控制在 55 公分的呀。

本來這麼厚的床墊,我床架都是推薦 B&B Alys,因為 Alys 很明顯是給厚床墊所使用的,不過紀先生一點也不喜歡 Alys 的造型,他就是想要有實木的床腳,而且又有特別鍾愛的床架款式,然後又習慣睡超過 40 公分厚的床墊,那怎麼辦呢?

「小沈,請你把床腳截短到最低,然後把床頭片拉到我要的高度。」在電話那頭,紀先生說道。

「但是您知道的,這麼一改會和原裝的床架長的完全不一樣喔。」站在我的立場,我仍然要給紀先生提個醒。

「沒有關係的,我知道這會和原裝不一樣,但這是我自己想要的樣子,我就是要睡這麼厚的床墊才能睡得安穩,同時我又很喜歡你做的那個實木床腳座,所以只好勞駕你針對床的腳座做修改了。」紀先生堅定的說。

在電話中了解到紀先生之所以這麼做的原因之後,我也不再多言,即刻請師父做了一個他想要的床架給他。

一個擺在任何地方都很好搭配的圓几。

孩臥

溫馨

深色的胡桃實木餐桌放在淺色的餐廳裡顯得格外立體,桌面下方有一圈的人造皮革做修飾,可以說是這張餐桌的特點之一,另一個特點自然是桌面實木的排列方式,常見的拼接方式是長邊拼,這張卻是用了短邊拼,有別於一般的實木桌造型。

一張餐椅和一條長凳是為了拍照時的意境所擺設,綜觀整個餐廳裡傢俱和空間裡的配色,除了有相呼應之外呢,也做出了深、中、淺色的明顯對比,如此一來即便是在不做過度裝飾的情況下,我們也同樣可以看出完整的空間感和實木傢俱所帶來的溫馨 FU。

牆面

一路從主臥、餐廳拍回到客廳,最特別的當屬這整片藍色的牆面,設計師特別將其延伸到電視牆面去,巧妙的讓這個開放空間裡同時存在的藍色與橘色形成了互補色,不過與其說是因為有這片藍色的牆而必須要有這張橘色的牛皮沙發,倒不如說是紀先生刻意的安排,讓愛馬仕橘現身在設計師所打造的空間色彩裡,若是用了其他色系的牛皮,恐怕客廳會完全失焦了。

聚焦

不可否認,地毯是一件很重要的飾品,無論是長毛或短毛地毯,都是能夠讓客廳加分的存在。

焦點

紥實的背墊、平整的坐墊、完美的弧線和直線、吸睛的愛馬仕橘、精心挑選的布抱枕,交織而成一座超完美沙發,本案的設計師就是坐在這座沙發上接受專訪(我親眼所見),她受訪時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很有架勢,相信她對這整間屋子的設計也是充滿自信和滿意,當然啦,訂製傢俱絕對發揮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我們雖沒被訪問,但也覺得很開心能夠參與其中,並且負責了最重要的三個空間裡的傢俱訂做,完成了紀先生所委託的任務。

僅以本文感謝紀先生和紀太的耐心等待,以及設計師的協助。

JARZ | 傢俬工坊

更多牛皮沙發在這裡

更多餐桌在這裡

更多床架在這裡

YouTube頻道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E :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