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穩中的自然之美 胡桃實木餐桌

本文的重點在這張全新製作完成的胡桃實木餐桌,旁邊的餐椅們將不會被列入介紹的範圍裡,這是客人自己老早就買好的,所以也不要問我這椅子哪裡有在賣,and 不要問為什麼。

嘿嘿~厲害啦~走進這間位於桃園市精華地區的房子裡,肯定都會被這張餐桌給吸引住,除了整張都是用胡桃實木製成之外,還有那支 U 形不鏽鋼鍍鈦腳也是其亮點之一,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咱傳統的漢式工法 – 榫接。

旅居澳洲的業主一家人在此次新冠肺炎的疫情進入高峰期前緊急決定先行搬回國內,所以入住的時間比原本預定的早了幾個月,雖然如此,也還是給足了一個月的時間讓我可以好好的準備好這張新餐桌,由於桌面呎吋較大,我也特地在訂單確認之後來到現場丈量,為的就是確保桌面能夠順利的被搬進電梯裡,話說這電梯確實是夠大沒錯,但要讓長度超過 300 公分的桌面搬進卻是一拜一拜,有很大的機率會進不了電梯,帶我丈量的男主人在我拿著文公尺比劃著餐桌的位置時,做了一個英明睿智的決定:將長度減為 280 公分。

「長度減為 280 公分其實也就是各邊少了 10 公分而已,並不會影響到實際上八人用餐的環境,而且這樣子做也能夠確保電梯進得去,否則的話要從一樓用抬的走樓梯上來,也太危難人了。」男主人說道。

「哥您說得很對,高樓層一般來說司機不會想要用抬的上樓,何況這麼大呎吋的桌面至少也得四個人以上才搬得動,還是做 280 公分就好。」我點頭如搗蒜的邊說邊表示贊同。

事後看來,這決定實在是太對了,因為被包裝過後的 280 公分大桌面還差點兒進不了電梯呢。

JARZ-傢俬工坊-025Arketipo一般.jpg
JARZ-傢俬工坊-002Arketipo人像.JPEG
JARZ-傢俬工坊-006Arketipo人像.JPEG

工藝

不得不佩服老祖宗的智慧,能夠想出用榫接的方式來結合二支實木料並且使其穩固,原本女主人以為這個造型實木腳座乃是一體成型,在我點開原裝 Arketipo 的餐桌照片並以紅色線圈出實木料的相接處給她看時,她才恍然大悟原來還有這種工法。

「做榫接其實不難,您做一支木榫再挖二個洞就有了,關鍵在於合在一起之後這相接處不但要平整,您還得無縫才能稱之為技術。」我向女主人補充說道。

JARZ-傢俬工坊-014Arketipo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05Arketipo人像.JPEG

鍍鈦

Arketipo 本身的品牌風格就有帶到奢華味兒,所以使用鍍鈦這個本身就代表著奢華氣息元素是再洽當不過。

JARZ-傢俬工坊-001Arketipo人像.JPEG
JARZ-傢俬工坊-007Arketipo人像.JPEG
JARZ-傢俬工坊-035Arketipo一般.jpg
JARZ-傢俬工坊-036Arketipo一般.jpg
JARZ-傢俬工坊-015Arketipo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21Arketipo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27Arketipo一般.JPEG

天然

無論從哪一個角度來看這張胡桃實木桌面,我們都能看到其最自然不做作的紋路,雖然用貼木皮的方式一樣能夠呈現原始的山紋和直紋,但那厚度達 4.5 公分扎實的重量感卻是貼木皮餐桌所無法比擬的,實木裡的長料本來就是價格不菲,所以這張餐桌造價不低,但是識貨的人都很清楚唯有傳統的漢式工藝才能將原木的味道完整呈現,交貨當天晚上男主人回到家驗貨,隔天女主人開心的發了信息給我:「小沈謝謝你,我老公說你的桌子真的做得很好~」

嘿嘿~這話我愛聽呀~~~謝謝男女主人的肯定喔。

更多餐桌在這裡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