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街 優雅人文現代禪住宅

JARZ-傢俬工坊-002B%26;B-dock-m6.JPG

設計師從人文風格的基礎搭配開始,進而創造出一種流露禪意深遠的境界,讓整間屋子的裝修達到簡於形而繁於心,再由客廳淺綠色亞麻布沙發和金屬高低圓套几來做出內斂的精緻感,彰顯了現代格調的簡約與禪風的寧靜優雅。

許久未見的設計師 Rasi 在農曆年前再度與我聯繫,先用 LINE 發來了一張標示著現場尺寸的平面圖給我之後,旋即打電話來給我。

「哥~這個是我目前正在做的瑞安街舊屋翻新案客廳尺寸,你看一下能不能擺一張 370 公分的大沙發?」Rasi 直接破題發問。

「矮油 Rasi 啊~我看妳的 FB 還以為妳人在國外渡假呢,原來這會兒已經回國工作啦?」我笑著回她。

「沒有沒有啦,早就回來工作了呀,怎麼樣?370 公分的沙發到底能不能擺呢?我等等要回覆給業主一個確答案。」Rasi 急著想知道答案。

「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不過這業主家裡人很多嗎?否則怎麼會想做這麼大一組沙發呢?」我不解的回應。

「因為業主有看了原裝,就是這麼大一組,所以也想做這麼大~」Rasi 悠悠地說。

「業主看了哪一個原裝沙發?」我腦子裡已經開始把各個一線品牌列成一串清單。

「B&B Dock,這訂做的案子我只敢發給你做,你再幫個忙估價吧,做布沙發。」Rasi 回道。

掛上電話,我用手機搜了一下沙發的圖片,嗯,是從來沒有做過的款式,但看起來不難做,我尋思了一下成本,發了一個價格過去給 Rasi,沒多久她回傳了一個訊息:「明天我帶業主去找你選布。」

JARZ-傢俬工坊-003B%26;B-dock-人像.JPEG

交貨

在約定好要把沙發送到瑞安街現場的日子,我讓司機先生和師傅先行上樓,因為在簽約後的場勘日,我發現那裡相當不好停車,所以在交貨時來到瑞安街附近便開始留意停車位,但直到目的地也都沒看到,我就知道這次運氣沒有上次好,果不其然,足足繞了 30 分鐘才讓我在遠處找到一個,停好車之後我趕忙前往現場,一進到屋裡,沙發已經擺好了,還有一塊超級大的地毯也在客廳,師傅正在臥室裡裝床頭壁板和二個床底,我琢磨著待會兒要怎麼拍照時,業主走到我的身旁,用手扶了扶眼鏡說道:

「小沈,你能不能再幫我做個茶几?我找了半天也沒看上喜歡的,還是先前你提案裡的那個圓套几比較合我的味口。」

「既然如此,那我來看看做多大呎吋的才好,桌面材質要用什麼呢?天然大理石還是玻璃?」我提問。

「我建議大的桌面用大理石,小的桌面用玻璃,比較好看也不單調。」Rasi 在一旁說道。

「好喔,那你要不要等大茶几來了之後再拍照呢?」業主問我。

「那當然是最好囉,先在這裡謝謝您了~」我愉快的回答。

JARZ-傢俬工坊-001B%26;B-dock-人像.JPEG
JARZ-傢俬工坊-002B%26;B-dock-人像.JPEG

銀狐石

在大茶几完工的那天早上,我看著司機先生把這片銀狐石放在金屬仿鈦几身上,剛一放好我就知道這個大茶几肯定好交貨了,因為石材表面的紋路所帶的金色剛好就和仿鈦色相接近,這真的是找得好不如找得巧呀,連我自己都沒料到會如此 match,連忙讓司機先生搬上車直奔瑞安街現場,這回可好運了,我一轉進業主家的巷子口就看到一個停車格,二話不說把車子停好,帶著相機快步走向目的地準備拍照。

JARZ-傢俬工坊-058B%26;B-dock-一般.JPEG

玻璃小几

用透明強化灰玻做的桌面,這個小几主要的功能是做點綴,點綴什麼呢?自然是上面那個銀狐石大茶几囉。

JARZ-傢俬工坊-065B%26;B-dock-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75B%26;B-dock-一般.JPEG

幫襯

是不是!有沒有!真的是二個大小圓几要放在一塊兒才好看的呀~

JARZ-傢俬工坊-057B%26;B-dock-一般.jpg
JARZ-傢俬工坊-037B%26;B-dock-一般.JPEG
JARZ-傢俬工坊-055B%26;B-dock-一般.JPEG

邊几

在沙發的左右二邊看到木頭元素做裝飾,我們看 Minotti White 和 Poliform Mondrian 這二款就都能看到,這次做的這組 Dock 沙發同樣也在左右二邊有用到木頭的元素,但不同的是 Dock 只以一片薄木板做為底座上的一個平台,然後再多加裝了一個加高的玻璃枱面做為一個可以置物的邊几,但為什麼要加高呢?

我料想是因為 Minotti White 和 Poliform Mondrian 這二款沙發都是用木作平台來取代傳統的扶手設計,但 Dock 則是保留了扶手的存在,如此一來那片薄板的高度因為是和沙發底座等高,反而會變得不好用,於是才有了那個加高的玻璃枱面設計,無論原設計者的發想為何,總之業主覺得這樣很方便使用喔。

JARZ-傢俬工坊-005B%26;B-dock-人像.JPEG
JARZ-傢俬工坊-036B%26;B-dock-一般.jpg
JARZ-傢俬工坊-004B%26;B-dock-人像.JPEG
JARZ-傢俬工坊-038B%26;B-dock-一般.JPEG

那一抹淺綠

這是設計師和業主一起選出來的布色,直到沙發放到現場後大家才鬆了一口氣,因為這串是新布版,先前沒人用過這串布來做過沙發,但現在看起來真的美極了、超有質感。

JARZ-傢俬工坊-072B%26;B-dock-一般.jpg
JARZ-傢俬工坊-042B%26;B-dock-一般.JPEG

禪意

在電視牆一角的綠色植栽,以及這超大一組的淺綠亞麻布沙發,在這個客廳裡是各種相輔相成的搭配,地毯下面是一整片的盤多磨,雖然沒能掀開來拍照,但相信懂盤多磨的朋友是能明白其質感的。

再次謝謝 Rasi 向業主推薦傢俬工坊,也謝謝業主的百分百信任,我們才能順利的完成這次的委託案。

更多布沙發在這裡

更多大茶几在這裡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