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時代的沙發理念 走入時尚局中局

一般來說在客廳裡,我們大部份的時間會使用到哪一件傢俱呢?相信大多數人的答案會是沙發,因此若是沙發可以在美觀之外,還能帶點實用性,那麼就能夠符合不少現代人的生活需求。

這個案子的委託人陳先生和陳太在確定要做這款沙發的當下,意志是相當堅定的,但本來他們二人在我最初所給的建議書裡選中的其實是另一款沙發,在款式確定之後緊接著就是要到店裡來挑布色,那天第一個到場的是設計師,我和設計師先把可以用得上的布版都找好來,這樣子等陳先生夫婦都到場之後便能加快整個選色的流程(設計師說客人選好布之後還得趕緊去下一趟行程)。

把布版都準備好之後,我和設計師站在門口聊天,沒多久陳先生就先到了,他表示陳太還在來的路上,但有說要我們三個人先選好布,等她來再看過即可,那麼在邊看邊選色的過程中我們三個人也有針對建議書裡的沙發款式再討論了一次,而在這次討論的過程中,我隱約聽到了一些沙發的關鍵字。

『設計師,請問一下在總長度 260 公分不變的情況下,沙發的左右兩邊還能不能各放一個邊几?』

『小沈,若是訂做你林口客人用的那款沙發(要看那組沙發按這裡),能不能把左右兩邊都做成木盒呢?』

約莫半小時之後陳太到場了,陳先生簡單的向她說明了所選定的布色,並且把剛剛的討論內容述說了一遍給陳太聽,我在一旁聽著聽著,突然靈光乍現,旋即把今年上半年才交給瑞安街客人的 Dock 沙發圖片透過 Apple TV 顯示在電視上,想看他們倆的意思如何?沒料到陳先生和陳太看到之後異口同聲表示這張 Dock 就是他們想要的款式。

置物

為什麼要說這款 Dock 沙發就是陳先生和和陳太想要的款式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這沙發左右兩邊的木作平台和在平台上面的玻璃茶几,陳先生表示首先這個木作平台的尺寸剛好可以讓他和他太太的二台蘋果筆電放在上面充電,然後他們倆在看電視時還能把一些小點心放在玻璃茶几上擺著,不必另外再買一個活動小几放在沙發前面,這等於是一舉兩得的設計了。

而其實在施工之前,我有再次提出我個人的意見,而且還是針對木作平台的部份,因為 260 公分的沙發在左右各做了一個木作平台,勢必是壓縮了沙發本身可以坐的空間,是不是只要做一個就好呢?

「我們第一眼看中這款沙發,就是覺得它有那個木作平台是實用且又有特色的,左右各做一個對我們而言是相當好用的設計,我們希望維持原本討論的結果:左右二邊都做木作平台。」陳先生很堅定的回覆我。

圓弧

沙發的左右扶手轉角處以及坐墊的轉角處,不是四四方方的造型,而是很自然的圓弧設計,這個也是陳先生和陳太喜歡的細節,因為他們不喜歡太過方正的造型,會覺得那樣子太過陽剛,缺少了家裡該有的柔和感。

坐墊

為了可以順利搬進電梯裡,這張總長度 260 公分的 Dock 進口布沙發採用了二個椅架,分別做好之後再到現場鎖合,所以坐墊也就順其自然地做成二大塊,背墊做成三塊全滿的造型也是陳先生和陳太所決定,因為他們的舊沙發就是這樣子的背墊數量,若做成二大塊背墊怕會不習慣了。

豐富

我覺得把抱枕放上去之後,沙發看起來的樣子更美了,對於每回交貨必定拍照的我來說,抱枕實在是一件很好用的單品。可惜的是沒能放個茶杯在那個玻璃几上,否則的話大家就更能感受到其實用性了。

在有入厝日壓力的情況下,我們還是使命必達的完成了這次的任務,非常感謝師父的全力幫忙,讓我們可以在入厝日當天把新沙發送到陳先生家,也要謝謝設計師奧斯卡向陳先生和陳太推薦了傢俬工坊,僅以本文感謝大家~謝謝你們~

傢俬工坊YouTube頻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