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演繹 現代奢華風格客廳

終於來到客廳空間的介紹,這是本案可以分享的最後一個公共區域,設計師利用現代元素和高質感面料來製作全部的傢俱,為的就是不讓其淪為此空間裡一般的配角,反而是替現代風格更增添了許多奢華感。

以油蠟皮所製作的主人椅絕對是客廳裡畫龍點睛的單品,主沙發淺灰色調的亞麻布料完美的平衡木地板所帶來的重色,地毯採用一圓一方的堆疊除了聚焦效果之外,同時也給人一種打破既有規範的想像,彷彿一個彬彬有禮的成熟男子在事業成功之餘,內心裡仍保有著一種不與世俗同調的叛逆。

亮眼

苯染等級的牛皮裡有分好幾種不同的皮革,它們分別按照表面處理方式的不同而存在著,油蠟皮自然也是其中之一,表面皮色深淺不一代表著其苯染等級的血統純正,天然的紋路和細微的傷痕更加說明了其為頭層皮製成的特性,整座深色卻又使用了白色苯染皮來做為滾邊條,讓這張主人椅穩重卻不沉悶、復古而不庸俗。

低調

不鏽鋼鍍鈦的腳座是現代元素的代表,具高質感的特性讓設計師們是愛不釋手,為了配合枱面的深色大理石,我們刻意做了暗色系的鍍鈦面;天然大理石的桌面雖然常見,但別忘了在這世界上卻是僅此一件,因為不會有二塊大理石紋路是百分百相同的,比起現在大流行的陶板,石材仍是有其忠實的擁護者。

加分

一般來說沙發背几很常被拿來做為客廳和餐廳的空間區隔,但本案並不需要如此,為什麼呢?在一個室內超過 220 坪的空間裡,每一個公共區域本來就可以完整的呈現,又何必多此一舉的使用沙發背櫃呢?

櫃子的上身是用板材貼實木皮,顏色是我們公司特調的,桌面上的玻璃是最後階段再加做上去,為的就是不讓東西放在上面時去產生不必要的刮痕,櫃子同樣使用不鏽鋼鍍鈦,為什麼呢?講究嘛~

選材

愈簡單的東西,用愈好的材質來製作,就能使其更有質感魅力,誰最深諳此道呢?Armani Casa 和本案的設計師。這只是一個可以收進三角几下面的圓椅凳,但這塊黑白相間的進口布卻用得很到位,不讓其他傢俱專美於前,椅凳同樣可以是一件被獨立欣賞的單品。

兼容並蓄

黑色烤漆玻璃桌面的三角大茶几貌似是這個客廳裡最平淡的角色,但其桌腳卻是用不鏽鋼做仿鈦色,和永遠亮面的鍍鈦不同,仿鈦追求的是一種樸實低調感,也正因為如此,三角大茶几才能在這客廳裡和其它深具特質與魅力的傢俱們共存。

本案其他空間傢俱文章:

無法小看的視廳室

開闊的書房空間

在餐廳區和輕食區之間高調存在 銀狐霧面陶板餐桌

精心打造的私密空間 – 臥房

傢俬工坊YouTube頻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