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打造 宛如精品一般的私密臥房空間

有人說當設計美學發揮作用的時候,「舒適性 」很容易就會被犠牲掉,這話我不是很同意,因為只要基本功能有了,再加上一塊好床墊,哪裡來的不舒適呢?這臥房還是可以如同精品一般的被精心打造才對。

在介紹完本案的公共空間之後,緊接著就是私密的空間 – 臥房,這一個月以來有關注傢俬工坊文章的朋友肯定已經曉得本案的所有空間都是『豈止於大』,所以在傢俱的尺寸上並沒有太多的限制,而在設計師的空間規劃和傢配師的顏色挑選之下,我算是見識到了二位女性設計師對質感執著的一面,當然,咱不否認空間大的確好揮灑,但您也別忘了,正因為有這樣子的先天條件,反而更加考驗著規劃者的創意和思維。

雙色

比起有床腳的款式,落地款的床架自然是顯得比較穩重,但總不能因為這先天上的造型而流於沉悶對吧?於是床頭片和床底要做跳色的決定就被確認了,但是傢配師認為用二塊單色布料來做跳色效果其實也沒什麼意思,應該是要用一塊花布來搭素面的布才會顯後有趣,然而床頭片通常是第一眼會被看到的地方,而且以視覺來說面積是較大的,所以傢配師讓花布來做床側和床尾,單色的絨布來做為床頭片,兩塊布又有相同的色階,這不,一個漂亮又具個人風格的床架就誕生了~

風範

不讓雙色床架專美於前,這個位於左右二側的床邊櫃也在盡力呈現其線條美,櫃身採用和床架相呼應的灰色系漆面,腳座則是用實木染黑色平光來做處理,櫃身下方那支不鏽鋼鍍鈦飾條看似『中隱隱於市』,但其實你很難不去注意到它的存在。

若把這個雙色床架比喻為一個落落大方的公主,那麼這二個床邊櫃就好像穿著 Armani 套裝且不苟言笑的保鏢一樣,永遠在一旁守護著。

精緻

雖然只是一張房間椅,但它卻是一張實實在在的台製品喔,椅面的進口絨布就不用說了,那是傢配師幫它給換上的,不僅如此,我們還可以從不鏽鋼鍍鈦的腳座中看出其不凡之處,當初之所以會選用這張椅子來做為房間椅,其實也是偶然裡的必然,要知道市面上金屬腳的椅子有很多款式可以選擇,但舉目所見大概九成以上都是大陸貨(不信?問老高。)

在絕大部份都是陸製品的情況下,台廠要量產金屬腳的椅型在先天上就面臨著會被陸製品的削價競爭壓著打的局面,坦白說是沒什麼人會想碰這塊,但還是有少數那麼一兩個願意開發的,就這樣子讓咱們給碰上了,這成本無法和陸製品相比是事實,所以這間台廠乾脆反其道而行,不想辦法壓低生產成本,反而是把椅子內部結構做加強和把腳座用不鏽鋼去做鍍鈦。

『既然拚不過價格,就跟對岸比質感囉。』椅子工廠的老闆如此說道。

愜意

我特別喜歡第五張照片,當時候拍照時也沒多想,只覺得想從這個角度拍下這張主人椅,想不到在整理照片時看到這一張,當下就決定寫文章時一定要用到,窗外即是高樓層獨有的視野景觀,而窗內又是另一種讀書人才有的書卷氣息。

本案其他空間傢俱文章:

低調演繹 現代奢華風格客廳

在餐廳區和輕食區之間高調存在 銀狐霧面陶板餐桌

開闊的書房空間

無法小看的視廳室

傢俬工坊YouTube頻道

加入好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