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與白的空間裡 簡約美學皮革沙發

黑色與白色的搭配是不會出錯的經典色,就好比鋼琴上的白鍵和黑鍵一樣,白鍵是一般的音階,黑鍵是升降半音的音階,每一個鍵都有各自專屬的聲音,但彈奏起來卻能成為一首美妙的旋律,而在當中擺上一張簡約風格的皮沙發,就是一個美學的存在。

因為其姊姊和姊夫的關係,本案的委託人 Nicole 才有了線索得以與我聯繫,按理說這房子買在中和的話,來我們的和平東門市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兒,但對於 Nicole 來說,這卻是一個最遙遠的距離,因為她長年在新加坡工作,本來今年年初就安排要回台灣渡假,但因為疫情的影響才沒能回來,所以這個案子的傢俱都是由 Nicole 以圖示加說明的方式傳 LINE 來和我溝通討論,那好在我也非省油的燈,在這行做了 14 年的經驗讓我對於客人的需求可以很快的掌握到關鍵所在,即便是以截圖拚接的方式,我大概也可以猜出個七七八八沒問題⋯⋯(當然若真看不懂的地方也是直接電話就打過去問了嘿嘿~)

收了訂金便出門丈量是我們的規矩,何況 Nicole 人又在新加坡,這勢必是更要去一趟現場比對一下她所給的資料和尺寸才行,也算是一個 double check,這樣子做可以讓大家都安心,去到了現場是由 Nicole 媽接待,談話之中才明白原來是做長輩的希望小孩回到台灣時能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所以才有了這間漂亮的小宅出現。

Nicole 媽如此的風範實在是值得長輩們學習呀呀呀~

整片接

扶手的車線只有在內側,也就是說扶手所需要用到的牛皮面積頗大,而且不單是扶手,連背墊和坐墊也都是一樣意思,一般來說沙發每一個部份的車線若比較多,那麼師父在裁剪牛皮時反而比較好處理,為什麼呢?因為天然牛皮本身仍然保有細微的瑕疵,師父們在做牛皮沙發時就是要想辦法儘量閃過這些細微瑕疵,然後還要保持高的取材率,但要說把全部的細微瑕疵都給閃掉是不可能的事情,真要這樣子做的話,那人家 5 件牛皮可以做好的沙發您得要買 10 件來給我家師父邊選邊剪才行了,然後您還會多一大堆的剩皮這樣,那這一大堆剩皮能幹嘛呢?嗯⋯⋯您可以做更大一堆的杯墊來用吧估計。

所以記得,頭層皮是會保有其天然紋路和細微瑕疵在上面的,若您在您的沙發上沒看見的話,那純粹是師父變了戲法把它給藏在看不見的地方而已,不是那件牛皮美完無瑕喔,那萬一真的看到有什麼地方有那麼一點的小瑕疵,也請您別放心上,這代表真的閃不過了只好也用上,不然為了一個小地方讓您再多買一件牛皮來剪的話,師父心裡會過意不去滴。

For girls only

這張三人位沙發其實非常適合女孩子使用,為什麼呢?因為通常這種深度夠深的沙發,女孩子一見到大多是直接盤腿坐上去的,拜託誰有空跟你在那邊討論什麼坐在沙發上頭能不能靠得到的問題呀?本宮要的沙發就是擺著必須好看、盤腿時空間必須夠大、偶爾打個小盹兒只要把背墊拿開就完事兒了,多方便呀~

欸欸,這要我說呀,若是男人在選沙發時也要特別留意,「坐深夠深」和「頭能靠得到」這二點,揪竟~是要選哪一個才對呢?相信我,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給您,您最好選坐深夠深的,不然哪天惹太座生氣了被罰去睡沙發時,坐深夠深的沙發至少背墊拿開後還能騰出一個單人床墊的尺寸來給您睡,不會太難入眠,您懂的。

安格拉珍珠

這是這個圓几桌面石材的名字,上回是中和遠雄客人家裡的大茶几用了這一塊石材,我才知道原來也有灰色系漂亮又不算太貴的石材可以做推薦,搭配仿鈦桌身實在美極了。

真的是非常開心能夠幫 Nicole 完成了她的新傢俱委託案,雖然自始至終都沒能見上一面,但我心裡明白在中和地區又多了一個朋友的,僅以本文謝謝 Nicole 選擇傢俬工坊喔~

傢俬工坊YouTube頻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