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秋日時光 享受實木傢俱的溫馨

樹木是大自然給人類的禮物之一,擁有巧手的工匠則是將其變成實用的木製傢俱,在這個日式風格的空間裡,自然的光線透過落地窗折射進來室內,我們用相機和 iPhone 來補捉每一件傢俱在秋日陽光裡的迷人角度。

上週分享了本案的客廳傢俱,本週緊接著要來看看餐廳裡的傢俱,在第一份的 furniture idea 裡,餐桌的款式是立刻就讓業主和設計師為之驚豔,並且當下就雀屏中選的單品;餐椅的部份則是他們來我店裡對色時,把現場的每一張椅子都試坐一次之後才確認的款式,被選中的是北歐風經典款~

橫豎

與常見的長條實木料拚接而成的桌面不同,這張餐桌的桌面其實只有四個邊櫃是實木,中間的地方是用木心板貼木皮做成的,這個也可以叫做拚花,雖然不是十字花或太陽花,但在那一橫一豎之間,師父利用打V溝的方式刻意做出明顯的線條,將原本的設計完全保留下來。

飾條

要拿來和淺色實木做搭配的顏色可以有很多種,但設計師獨愛黑色,因為他在空間裡讓裝修是做了淺木色系,傢俱和飾品就都是用深色,不過這張餐桌是 180*90 的尺寸,若整張做成黑色豈不太過了點?於是設計師決定用點綴的方式來做處理,在餐桌腳座底部相連接的那根立水上,有一片長長的金屬飾條,設計師將其做了黑色烤漆,那點綴的意思就到了。

圈椅

由明代圈椅發想而設計出來的椅款,除了大家最熟悉的 Y-Chair 之外,估計再來就是這張 No.8 椅了,無論從哪一個角度去看,這張椅子都是獨具魅力的,椅架和餐桌一樣同為淺色系,椅墊的布色則是用了灰色,在一片寧靜的日式禪風裡,依稀可以嗅到一股淡淡的優雅。

秋意濃

在做例行性的檢視舊文章時,我才發現這篇文章沒有寫到最後一段,其實寫部落格挺好的,寫作方式可以是一種分享文,也可以是一種心情抒發,沒有說寫哪個才好,好比說現在吧,因為開頭所寫的文章一路寫下來沒有寫到結尾,這會兒要能接續上之前的心情把結尾給寫出來那真是在折騰人了,不過我依稀記得交貨時陽光灑進落地窗時整個空間的明亮感是相當足夠的,所以說這些照片不用特別開燈就可以拍得很清楚,也非常感謝本案的業主陳小姐,從我所建議的 furniture idea 裡選中了傢俱來放在這個新家裡,事實證明真得很搭~

更多餐桌在這裡

更多餐椅在這裡

聯繫我們

T: 02-2378-9696

M: 0912-909-999

加入好友

YouTube頻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