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與奢華 獨棟透天豪宅的餐桌椅

海峽兩岸的華人傳統餐桌款式大多是以圓桌為主,除了大家坐在一塊兒時說話比較方便之外,也有取其圓滿、團圓之意。若要放一張圓餐桌在家裡,那麼餐廳的空間最好要做大一點,畢竟這圓餐桌是很佔空間的傢俱單品。

本案位於桃園中路特區與藝文特區的中間地帶,根據業主的說法呢,他們是好幾個朋友合資先買了這塊地,然後每個人蓋的全是獨棟的透天別墅,當然這樣子的獨棟透天別墅是前後都有自個兒的庭園造景滴,那做為一個在桃園鄉下地方長大的孩子,只要有接到桃園在地的委託案,都會備感親切,而在看過不少台北市和台中七期及高雄美術館的豪宅後,見到這樣子的透天還是會覺得:嗯嗯~果然桃園鄉親還是相當有實力的,完全不輸都會區的豪宅水平,而且還是獨樹一格的存在。

由於地坪大,所以每個空間也跟著都很大,我將會以個別介紹的方式來和大家分享三個主要空間的傢俱,本週是由餐廳打頭陣,其實原本的規劃是要訂做一張 200 公分圓的餐桌,但是考量到常住人口不多的情況下,設計師認為一張 180 圓的餐桌足矣,矮油,您可別以為直徑才少個 20 公分哪有什麼差呀,嘿嘿我告訴你~差很大~~因為業主還買了 10 張餐椅要來擺,擺下去後我們才覺得好在是只有做 180 公分圓的桌子,若是真做了 200 公分圓的桌子來擺,反而走道變小了,那要讓走道有一個正常寬度,桌子中心點就對不到上面的吊燈了喔。

UFO

有在網路上做過功課的朋友,應該或多或少在搜尋時會看到此款餐桌,從下面往上看時是真還有 UFO 的感覺,我們把整張桌子貼了實木皮,並且以餐椅的椅腳色來做為合色的標準,把餐桌也上了同樣的顏色,在一大片大地色系的石材牆面和地板上,走深色調的餐桌絕對是餐廳裡的焦點所在。

轉盤

轉盤放在桌面上的做法這很常見到的,原本業主想要做轉盤內嵌,這當然是沒有問題,只是每回遇到想做轉盤內嵌的客人,我一定會請他三思而後行,為什麼呢?

「轉盤內嵌很漂亮呀,桌面一整個都是平的,多清爽呀~比起把轉盤放在桌面上,我寧願桌面多一個 0.3 公分的圓縫就好。」這是多年前我頭一回做轉盤內嵌時,客人告訴我的話,殊不知在交貨後沒幾個月,客人就傳來訊息說:「我開始後悔做轉盤內嵌了,這湯湯水水的不小心打翻後流到那個 0.3 公分的縫裡,老娘就要想辦法立刻把轉盤拿起來清潔裡面,不然都會生垢和發臭,煩都煩屎了(比死了還要厲害的比較級)。」

欸欸,不要誤會啊,我不是說轉盤內嵌不好喔,是您得站在這一個點上三思而後行,畢竟桌子做好後在使用的人是您而不是我,只要您不覺得麻煩,自然就做囉,那很明顯的,本案的業主在幾經思量後,選擇了傳統的轉盤放在桌面上的做法嘿嘿。

高背餐椅

同樣走大地色系的餐椅椅面,用的是平紋的人造皮革,每個人對餐椅的看法不同,所以在面料的選擇上也有所不同,比方說如果您要好清潔,那麼人造皮革會是您的首選;若您喜歡在顏色上做變化,那麼布料才是您要看的;若說您講究的是生活質感,那麼多花點預算用牛皮來做,效果自然最佳。

同心圓

餐桌定位好之後,接著就是把 10 張餐椅也跟著定位,在客人還沒入住之前拍照向來是最好拍的了,連著上面的吊燈一塊兒拍下來,整個畫面是不是看著就很協調呢?設計師告訴我這棟透天蓋了幾年,裝修也做了約一年,我的傢俱是耗費時間最少的一個環節,做好後送到現場也沒有讓業主失望,接下來就等追加的傢俱做好後再一併 PO 文分享吧~

本案其他空間的傢俱介紹

跳出一曲動人的舞步 透天豪宅私密空間 KTV 室

大氣磅礡 現代奢華透天豪宅客廳

傢俬工坊YouTube頻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