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一曲動人的舞步 透天豪宅私密空間 KTV 室

現在覺得能在自己家裡唱歌乃是人生一大樂事,畢竟外面的世界實在是太亂了,出個門去唱 KTV 要戴口罩防疫不說,行事還得低調免得招惹了不必要的麻煩,想想還不如老老實實地在家裡坐著舒服的訂做沙發、把吃的喝的有的沒的全放在陶板大茶几上享用和使用,多開心呀~~

延續上週所介紹的透天豪宅案,本週要分享的是位於此豪宅地下一樓的 KTV 室傢俱,初次來丈量時就已經對這個巨大的 KTV 空間很有印象,我拿著文公尺和設計師及業主在做簡單放樣時,才發現即將要訂做的這一組面寬 554 公分、左右二邊總長 346 公分的ㄇ字形超大沙發,只能佔掉這間 KTV 室一半的空間,但業主和設計師似乎都不以為意,我趁著業主離開上去一樓時的空檔問了設計師:「這才用掉一半的空間耶,那沙發到電視前面那一大片的空間怎麼辦呢?」

設計師 Peter 面露微笑說了三個字:「舞池囉~」

剎那間我才明白原來不是空間太大,而是自己的見識太淺了,只想著如何在這個空間裡規劃傢俱,卻沒料到人家設計師是把舞池也想了進去,哎呀呀~原來在家裡有一間 KTV 室只能算是初階而已,能有個舞池加在裡邊才夠格叫做透天豪宅。

成雙

先來看看這二張銀狐亮面陶板桌面正方几,有上網爬過文的朋友肯定知道這陶板主打的特點就是不吃色、耐高溫、好保養,這幾個特點用在 KTV 室的茶几上是完全合適的,為什麼呢?

您想啊,這唱歌要盡興肯定要有點酒精來助興,那麼在酒酣耳熟之際,喝酒吃東西那叫做是一個隨性自在,這湯湯水水的滴在桌面上是肯定避不了的,在錢櫃的包廂裡您還能有個服務鈴可以叫服務生進來清一下桌面,但在自己家裡可沒有什麼服務鈴的設計啊,若您的茶几是用木桌面或石材桌面,那麼面對著滿桌的杯盤狼藉,這女主人的眉頭要是稍微皺了那麼一下,說不準就掃了在場每一個客人的興,同時也會讓男主人覺得沒面子;可這桌面要是用了好清潔的陶板桌面呀,這女主人在結束後只要準備一條抹布,把桌上所有的東西全部用抹布這麼一抹,直接全掃進垃圾桶裡,桌面就又回復到乾淨整潔的樣子,豈不是賓主盡歡的事兒了嗎?

實用的點綴

在這組大ㄇ字形沙發的左右二邊各是一座短貴妃椅,本來貴妃椅的背高應該是跟著主沙發扶手高度走的才對,但因為原裝的設計是有這樣子的一個ㄈ形扶手几,於是左右二個貴妃的背我們只做一半,另一半拿來做為ㄈ字形扶手几。

試想,這沙發那麼大一組,坐在上面有唱歌的也有在聊天的,那自然會是一落一落的邊唱邊聊,老是把手上的酒水飲料往前面的陶板茶几上面擺也不是一個事兒,此時這個ㄈ形扶手几就發揮它的效用啦,什麼東西都能往上放,多方便呀您說是吧?而且也因為有這個ㄈ形扶手几的存在,整座大沙發看起來也就活靈活現了起來,不會很呆板的只是扮演它沙發的角色而已。

貼心的設計

平心而論,這組名為 Connery 的沙發我個人以為是從經典款 White 沙發所延伸出來的加強版,White 的沙發背和扶手在等高的情況下,代表著它的背墊放好後其實很容易往後仰,White 沙發是用了一個金屬背來做支撐,而 2020 年的 Connery 則是用了圖片中的長方形枕服貼的放置在沙發背上後,任何一個位置只要後面有放這個長方形枕,整個沙發背墊就等於都有支撐了,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自然也就舒服了。

豈止於大

上面做布料下面做皮革是這組沙發可以做跳色的一個基本配置,當然您要上下都同塊布或同塊皮也都無妨,本來這沙發就是隨心所欲地讓您發揮自身的搭配技巧,這回我們是按照 KTV 室裡原有的色調來配出適合的顏色。

幫忙送沙發到現場的司機海哥在定位完畢後,罕見地拿出他的手機從各個角度都拍一張,他邊拍邊說:「送這麼久的傢俱,還真沒見過這麼大一組沙發在放好之後,整個空間看起來還是超級大的,這個一定要拍下照片留做紀念才行,同時我回去也要給我老婆看這沙發不但大,這間 KTV 室更是大,不過小沈,你沙發放這麼後面,距離前面的電視還有這麼長距離,是不是放錯啦?要不要把沙發再往前放一點?不然到時候業主問說為什麼沙發到電視前面還有這麼長的距離要幹嘛時,怎麼辦呢?」

這次輪到我面露微笑的說了三個字:「舞池囉~」

現代與奢華 獨棟透天豪宅的餐桌椅

預約洽詢

T: 02-2378-9696

M: 0912-909-999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 346 巷 23 號

YouTube頻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