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繁為簡但貴族風範依舊 新古典實木雕刻床架

在本案的室內設計完工後,主臥屋是有做 DECO 和拍照的,當時候用的是繃布拉扣床款,但那其實不是本案業主所訂做的款式,矮油~既然不是又為什麼要用呢?還不都是因為這個實木雕刻的新古典床架在那時是來不及交貨的咩,只好先用別的款式來協助設計師拍照囉,現在要分享的才是真正的、女主人所挑選的新古典風格床款。

本來嘛,這有牽扯到實木雕刻的傢俱,向來都是比較花時間的沒錯,猶記得去年本案的傢俱在交貨時,女主人特別訂製的新古典風格床架是趕不及設計師H要做全室拍照的日期滴,那麼也剛好我能找到一個繃布拉扣新古典風床款先來擺,否則的話這場的主臥傢俱拍照還真要開天窗了(想看當時候借用的拉扣布床按這裡)。

這個床款是由女主人自己所挑選,至於是從哪兒找到的圖片已不可考(一年前的事兒啦~),以前我都會推薦款式給客人,後來慢慢地開始客人都會自己挑選,我只需看圖片評估能不能做出來即可,這樣子挺好的我覺得,如同我最初的想法:讓客人自己也參與其中。

當然啦,還是有的客人會讓設計師來幫忙決定,有的客人則還是希望我們可以給出建議,無論哪一種都 OK,只要別是有帶什麼機關功能的應該是都可以搞定。本案的設計風格早早就已經定調,主臥室也是翻新處理,不是整個打掉重建,所以說原本的線板什麼的都會保留,設計師H只是在這個基礎上用一些顏色來做出變化,大致上來說新古典的風格仍然沒變,那新古典風格的床款也有不少可以選擇呀,為什麼女主人卻鍾愛此款有帶實木雕刻的呢?

當我提出這個疑問後,女主人回覆我:「因為這種的我沒用呀~這回想試試看囉~」

好吧,是個說法~

床尾

比較常見的床尾高度是和床側一樣高的那種,像本案這樣子的床尾高於床側的款式,通常是新古典風格的床款居多,這樣子的床尾又有分二種,一種是床尾單面有繃布造型、另一種是床尾雙面都有繃布造型,想當然爾,床尾雙面都有繃布造型的成本比較高,別的不說,立刻就多一片繃布的費用不是?

不過本案是只有單片繃布,而且繃的是皮革,在實木床尾做好後才把繃皮板給合上,最後再用滾邊條做收尾,包含二邊的床側繃皮板也是相同的做法,為了不讓這新古典床架太過搶戲,實木的顏色特地做了洗白處理,皮革也往淺色系做挑選喔。

床頭片

床頭片的造型和床尾如出一輒,這要我說嘛,女主人是心思細膩的,為什麼呢?她心裡明白主臥的新古典線板很多,若再選一個雕刻繁複的新古典床款,那肯定整個主臥會華麗無比,但如此的華麗調性估計不是她所想要的,所以她才選了這款線條偏簡單的新古典雕刻床款才是。

重量

床頭櫃是由男主人所找的款式來訂做,一般來說這種造型的床頭櫃是用板材貼木皮來完成即可,但對於男主人來說,這不符合他的要求,他希望的是要有份量的扎實感,我問是不是要整個加厚呢?男主人說不是,他要用實木料來做。

板材貼木皮和實木料來做,這二者做起來的差別到底在哪裡呢?從外觀上是肯定一模一樣的,唯獨差在重量,貼木皮的傢俱輕而實木料做的傢俱重,這東西是完全騙不了人的,要不信您自個兒找個機會去傢俱店抬一下便知分曉(但別說是我叫您去的拜託)。

風範依舊

雖然說這次的拍照並沒有把床墊、床包還有枕頭被套放上去,但如此一來反而是可以拍到床架本來的單純面貌,現在看來,咱是不是就可以理解為什麼女主人當時候會選這款新古典床架了呢?老祖宗說凡事過與不及都是毛病,這會兒這話完全在這個主臥裡得到了驗證啦嘿嘿~僅以本文再次謝謝業主夫妻喔~

更多床架在這裡

更多床頭櫃在這裡

YouTube 頻道按這裡

預約參觀

T: 02-2378-9696

M: 0912-909-999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