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的禮物 白色霧面石紋陶板餐桌

新年伊始,回望已經過去的 2020 年,要說哪一件傢俱最紅呢?我料想陶板餐桌即便沒有排在第一名,那也一定有前三名的,過去這一年各式各樣詢問陶板餐桌相關的私訊簡直是琳琅滿目,而且除了陶板之外,也有不少人也是衝著可以搭配的腳座來的,要知道一個漂亮的腳座並不會為整張餐桌加分多少,但一個不好看的腳座,卻會讓精彩的桌面頓時被扣了不少分數。

引文說成這樣,可想而知今天要分享的餐桌就是陶板搭配一個漂亮的腳座了,當然從開業至今我們做過不少餐桌給客人,但若要論到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腳座,這個 V 字腳座絕對是亮點中亮點,頭一次做到這個 V 字腳座是在 2018 年,當時候因為該案業主的英文名開頭第一個字母即為 V ,所以我也稱呼她為忠順 V 姊,這個 V 字腳座自然也就成了她餐廳的新竉了。

菱線

詢問過這個腳座的朋友不少,但真正下單訂做的人卻不多,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成本高是一回事兒,能看懂做法細節並欣賞之的就又是另外一回事兒了,外行的人看這個腳座就是用黑鐵去做成個 V 字,沒什麼困難度;但內行的人一看就曉得這裡頭是大有文章,因為無論您從哪個角度看,這個 V 字都不是直直的上去,而是有點兒轉上去的。

霧面

這片陶板同樣也是來自義大利的進口貨,乃是本案的委託人吳小姐和她的先生親自到陶板公司所挑選,我做生意是這樣子的,不懂的事情我都不碰,好比一整片不接的實木桌面我不懂,所以寧願讓客人自己去看去選也不介入採購,正所謂隔行不取利,說的就是這個道理,陶板也是一樣的情形。

打從 2019 年開始陶板的詢問度激增,我便請陶板公司準備一些 sample 放在我公司裡,為的就是方便讓客人可以直接做挑選,但沒想到來的 sample 實在太小片,客人大多都會希望可以看到整片的大板,那怎麼辦呢?我只能親自帶著客人去陶板公司囉,去到了陶板公司,我也就是討了杯水喝,然後安安靜靜地坐在一旁聽現場人員做介紹,聽的次數多了,對陶板也算有點基礎的概念,但只憑這點概念就想要賣好陶板無異是天方夜譚,所以我乾脆就請要買陶板桌的客人直接去陶板公司看,讓專業的去介紹總比我這個業餘的講沒兩句就詞窮來得好。

我是一直到了交貨當天才知道吳小姐選了哪一片陶板,這片陶板是做了霧面處理,表面的石材紋路看起來亂中有序,頗有大戶人家專用的氣勢,我抱著好奇的心態詢問吳小姐當初為什麼選了這一片呢?

「因為我問說除了不吃色、耐高溫之外,有沒有自帶好整理、即使桌子沒在顧也都看不出來沒在顧的陶板呢?然後林小姐就推薦這片了。」吳小姐開心的回答。

果然陶板是賢慧持家好女人唯一選擇無誤哈哈哈~

厚薄

在這說個事兒啊,大家曉得陶板是有分厚度的,最常見的是 0.55-0.6 公分這個厚度,更厚的是 1.2 公分,但這 1.2 公分的實在太貴了咱就不討論啦,那您曉得最薄的陶板是幾公分嗎?答對了,是 0.3 公分的沒錯,0.3 公分不但超薄,而且價格也是陶板裡面最便宜的,那大家知道為什麼陶板公司要代理 0.3 公分這種近乎「吹彈可破」的厚度進來嗎?其實當年是為了取代貼在牆壁上的天然石材才代理進來的。

那為什麼後來又要進 0.55-0.6 公分以及 1.2 公分這二種厚度呢?因為居家設計裡開始有人把陶板用來做成桌面,那做為桌面的話,您拿起手邊的尺看一下,這 0.3 公分是不是很薄?那這個薄度做為壁面裝飾還可以,做成桌面可就不行了喔,因為太容易破啦,施工的師父做起來壓力大呀,要做為桌子的桌面,至少也得用到 0.55-0.6 公分這個厚度,再加上一片底板才行滴。

矮油,不對呀,有人說在外面也有店家在賣厚度是 0.3 公分厚的陶板桌面呀,不是說這厚度很容易破的嗎?怎麼還拿來做為桌面呢?嘿嘿~那您就是沒仔細看我上面所寫的內容:『0.3 公分是最便宜的陶板。』

做為中盤商,要開發一張陶板餐桌來順應潮流是必然的趨勢,但陶板不能往貴的選,否則成本壓不下來就沒用了,在以成本為優先考量的情況下,就自然要選陶板裡價格最便宜的 0.3 公分來做為桌面囉,那太薄容易破的問題怎麼辦呢?這好解決,用一片很厚的桌底板比如 10mm 厚的玻璃,就完事兒。

說這麼多給幹嘛呢?好吧其實我想說每個人賣東西的話術各有千秋,你要怎麼賣是你的事情,但一知半解的就跟客人瞎掰說厚度 0.3 公分的陶板是最頂級的西班牙陶板我就實在聽不下去了,你就不能老實交待說這是為了成本考量才用 0.3 公分厚度的陶板嗎?客人又不是不能接受用 0.3 公分厚度的陶板呀,然後掰這句也就算了,後面還要再補一句說 0.6 公分厚的陶板都是次一級的義大利貨,我說,內什麼,你要不帶著你的客人去一趟代理義大利進口陶板的公司把這些話從頭到尾用國語好好的說一遍?看看人家會怎麼吐嘈你,根本胡鬧嘛!

等待

其實吳小姐有把這片霧面陶板的剩料拿去做了客廳茶几的桌面,但因為時間上來不及,所以我只好在 12/31 先帶著陶板餐桌到汐止現場交給吳小姐,吳小姐和她的先生非常開心,因為他們早已入住卻苦無一張正常的餐桌可以吃飯,在跨年這一個重要的日子裡他們倆總算是把訂做的陶板餐桌給盼來了,雖然餐椅、長凳,吧椅都非出自於我公司的產品,但放在一塊兒拍照還是非常有氣氛的,說到底這完全是拜這張漂亮的訂做陶板餐桌所賜呀~~~(開玩笑的,設計師別生氣啊,您那片藍色用好、用得好~)

僅以本文謝謝吳小姐選擇傢俬工坊喔~

看訂做皮沙發按這裡

看訂做布沙發按這裡

看訂做餐桌按這裡

聯繫我們

T: 02-2378-9696

M: 0912-909-999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 346 巷 23 號

傢俬工坊YouTube頻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