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紅色沙發喜氣洋洋,但我要講的是黑色石材大茶几

要評斷一個建案的水平到哪裡有很多種方法,最簡單的一種就是進到社區裡的公共空間裡看看建商擺了什麼家具給大家使用,要說這放原裝家具的建案嘛 … 不是沒有,但如此用色大膽的我倒還是頭一次見到過,當然現在咱說的是照片裡的紅色沙發,坦白說會用紅色的人挺騷包的沒錯吧?這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意思的,比如說 BMW 3 系列雙門跑車好了,同款式然後一台黑色的和一台紅色的放在一塊兒,試問哪一台比較吸睛?不用說肯定是那台紅色的啦,那您說用紅色的人會講自己是個性低調嗎?不至於吧,這不明擺著在唬人嗎?那麼,紅色的沙發到底和本篇文章有什麼關係呢?… 好像一點都沒有哈哈 …

不過勢必還是要從主沙發、次沙發和二張主人椅講起啦,這些全是紅色皮革的 Poltrona Frau 原裝貨,放在中間那個方形的大茶几就是今天的主角,也就是由傢俬工坊所製作的黑色石材大茶几,先講講整體的配色吧,在一片紅色裡用黑色來做搭配,而且這個黑色還刻意做了亮面處理,在在顯示出設計師希望營造出來的一個引人注目 FU,再輔以桌上所擺設的飾品,讓來看房的潛在買家們會有那麼一瞬間彷彿以為自己是走進了精品名店的 VIP 貴賓般,自帶奢華氣場又架勢十足。

雙拼

最初在接到此案時,設計師是有提供大茶几圖片及尺寸上的相關數據滴,包含做出高低枱面的那個斜邊以及其左右兩側尖頭的數字,不得不說,設計師所規劃的尺寸在比例上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在,整張大茶几是以木作為基礎,如前面所言,那個斜邊將大几分為高低兩個枱面,低枱面的地方全部都要用黑色石材來貼合,貼完之後必須與設計師所設計的角度相符合,才能與另一半的高枱面完美相接,整個低枱面要貼黑色石材的地方在一開始著實讓石材廠相當為難,還好在高枱面的木作部份並沒有設計抽屜,不然我看會更難搞。

兩個圓

枱面為正圓,底座為橢圓,有在關注原裝家具的朋友們一定曉得這款小茶几是有一個同款式的大茶几滴,而且那個大茶几還非常的有氣勢,不過設計師選擇做這款小几來放在二張國王椅之間,主要是不想讓空間裡的家具太過單一調性,在新古典主義裡添加了些許現代風格的手法在這裡用的恰如其分。

元素

放在紅色沙發旁邊的方形几與放在兩張國王椅中間的造型小几,在形式上雖然完全不同,但他們卻有著同樣的特色:漆面都做了鋼琴烤漆。由於是放在同一個大空間裡,所以使用同一種元素來將大茶几和小茶几做串聯才不會讓三件家具各唱各的調,同時也能與牛皮沙發和牛皮主人椅相呼應,漆面做鋼琴烤漆不為別的,就是為了奢華感來的。

我們的訂做沙發質感挺好的,但只要客人表示會買一線原裝品牌的沙發來用,我就不會堅持客人非要買我的訂做沙發不可,本案即是如此,然而咱製作的黑色石材大几和二個小邊几也不賴呀,是吧是吧~

今天是除夕夜,舊的一年即將過去,新的虎年即將開始,在此祝福所有買過傢俬工坊家具的朋友們、以及有關注傢俬工坊官網的朋友們在新的一年裡 虎虎生風行大運喔~~

更多皮沙發在這裡

更多布沙發在這裡

更多大茶几在這裡

聯繫我們:

T: 02-2378-9696

M: 0912-909-999

E: info@jarz.tw

加入好友

YouTube 頻道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 346 巷 23 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