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換了 雙色苯染牛皮沙發正式登場

「終於有機會換掉我原本的沙發了,如此一來我家的客廳裡就全部都是你做的訂製傢俱了啊~」這是本案的業主,也是老朋友 Dave 對著我說出的一句話,但聽在我耳裡啊,駭呀那就是一個特別的舒服,這應該就是人家說的「說話說到人家的心坎兒裡」的感覺對吧?

訂製傢俱這一行做久了會發現它其實不是單純的做買賣那麼簡單,最終仍是會回歸到人與人之間相互信任的基礎上,台灣人的本性是善良的,很願意給用心的人機會,只要客人有感受到你的用心,就算最後沒找你買東西,也一定會幫你轉介紹客人。

矮油,那你說這家具的買賣有那麼難嗎?不就是東西看對眼了就詢價,價格有合適的話便下手買了嗎?嘿嘿~這話用在買現品家具上面自然是可以的,但訂做傢俱因為有著「訂做」二字,所以現品家具並不能與之相提並論,試想,你沒事幹嘛要訂製傢俱呢?除了不用侷限在現成品的既有款式之外(它們的長相都大同小異)、尺寸也可以做符合自己所需要的、材質也能夠用自己想用的好貨來做,沒錯吧?那銷售訂製傢俱如何讓客人覺得你很用心?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是表現在幫客人解決問題上。

客人會有什麼問題呢?駭呀多了去啦,好比如何同時解決男主人要高背沙發而女主人要低背沙發的問題啦、與老人家同住時沙發坐墊到底要做軟的還是做硬的啦、餐椅到底要用超纖皮革來繃還是一般布料繃啦、義大利進口陶板如何將使用面積最大化才不會浪費錢啦、剛創業的百元理髮店到底該不該訂做工作枱來用啦、主臥床架和次臥床架到底要不要做掀床啦、安床和入宅的區別啦、文公尺到底是看上面的字還是下面的字啦⋯⋯這些等等諸如此類的太多了,有的客人懂、有的客人不懂,有的客人在意、有的客人不在意,你說說,做為訂製傢俱的銷售人員能夠不幫忙出出主意嗎?而當你可以幫客人解決很多問題時,客人自然而然就會覺得有個萬事通能問真好,不是嗎?

有點離題了,咱今天是要來開箱老朋友 Dave 家的全新苯染牛皮沙發的,回來回來。

多了一個角

原裝的這款 TORII 沙發有高背版的、有低背版的、有一字型的,還有現在看到的這款坐墊多了一個角的,其實每一個造型都有其特點,但坐墊多了一個角的設計確實還是很有特色的,也是它之所以會雀屏中選的原因,這沙發再過去一點的地方就是一整片的大落地窗,窗前早已放置了二張吧椅和一張高的小圓桌,這是 Dave 和家人一起吃早餐和下午茶的地方,若搞個傳統的 L 形沙發就有點過了,而坐墊多了一個角的 TORII 沙發既能滿足家人希望沙發坐墊位置要夠大、但同時又不能太佔空間的需求。

扎實的觸感

這次所使用的皮料是出自季憲公司的苯染牛皮,雖然是入門款的等級,但比起外面很常見的半苯染皮來說,入門款的苯染牛皮還是有其優點在的,別的不說,首先透氣性就贏了,有人可能不以為然,認為是我在「老王賣瓜自賣自誇」,這您就有所不知了,創業初期有多少個晚上我工作到三更半夜時是選擇不開車回家,然後直接在公司的苯染皮沙發上就睡了,從來沒被熱醒過、也沒睡到滿身汗過,這一點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對於那些會被技術性移駕到沙發上睡覺的男性同胞而言,無異於是一大福音的存在呀。

回憶

Dave 家的客廳家具,在當年是先做了愛馬仕橘高背主人椅帶腳凳和玻璃大圓几,隔年再做了高圓桌和二張吧椅,今年則是把原本的沙發給換了,改用高質感的苯染牛皮沙發,站在這裡把這些訂做的家具全部入鏡都拍下照片時,心裡是很感動動的,手機裡時不時會跳出客人的訊息寫道:「Hello 小沈,我想要在家裡的某個地方再多放一個XX家具,你能不能給點意見呢?」我總是會放下手邊的工作仔細思考如何解決,因為一旦解決了,咱就又有訂單可以做了哈哈(對我就是個愛錢的俗人)

真的是很謝謝 Dave 長久以來的支持,咱再回到文章開頭的那一段內容,就是在 Dave 說換掉舊沙發之後整個客廳就都是我的訂做傢俱時,當下我其實沒有給出最真實的回應,如果現在可以回到那個時候,我會嘴角不自覺地上揚然後大笑,接著回答二個字:頌啦~~~

更多皮沙發在這裡

更多布沙發在這裡

更多餐桌在這裡

聯繫我們

T: 02-2378-9696

M: 0912-909-999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 346 巷 23 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