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 在舊時光裡打造屬於自己的小確幸

JARZ-傢俬工坊-007.JPG

淺淡的柔和色調總是可以帶給我們一種愜意和舒適的感覺,本案的男女主人將這間位於基隆的老宅重新做了改裝,大面積的牆面使用了白色調,只有在幾個地方用了較柔和的顏色做跳色以及較鮮明的顏色做對比色,並將大部份的空間給了客廳和餐廳,然後交給傢俬工坊用傢俱來做裝飾及擺設。

在今年的五月份,女主人主動和我聯繫並預約了時間要到店裡,她表示因為房子的裝修已經快要完成,也差不多是時候要開始進行訂做傢俱的工程,結束了對話我下意識的看了看前一次同女主人聯繫的日期:2018 年 8 月…

哎呀,隔了 10 個月之後才和我聯繫?這房子也裝修得太久了點吧我的天啊。

來到約定碰面的日期,男主人和女主人同時到場,女主人率先表示這 10 個月以來她幾乎把我寫的文章都讀過了一遍,想要從裡面尋得她心目中最理想的沙發款式,我一聽大驚,心想:歐買尬的這幾年下來我所寫的文章累積已經超過 500 篇了耶,這就算是天天看也得一天至少看個二篇才讀得完呀,那麼,如此忠實的讀者最後會決定用什麼款式的沙發呢?

「我思來想去,還是只有 Minotti Allen 的布沙發最讓我魂牽夢縈~~」女主人堅定地表示。

傢俬工坊-JARZ-015.JPEG

很會

每回看到台灣五金廠所做出來的五金腳,都會覺得很厲害,雖然這已經是出來好些年的腳型,但有機會都會想要拍張近照留著看。

傢俬工坊-JARZ-012.JPEG
傢俬工坊-JARZ-013.JPEG
傢俬工坊-JARZ-011.JPEG
JARZ-傢俬工坊-008.JPEG
傢俬工坊-JARZ-022.JPEG

主角登場

沙發的面料選用進口布是不在話下的,但在沙發長度的問題上,男主人同女主人其實在我店裡有討論了好一會兒,原因是在裝修完成後,入口處有多做了一個鞋櫃在進來的右手邊,這直接導致了沙發牆面只剩下約 286cm 左右的空間可以放沙發,那按照我的習慣,肯定是建議做到 260cm 的長度即可,一來是左右尚有一點空間,二來這 260cm 在我們造製端是屬於四人位沙發裡的最大呎吋,超過 260cm 就要開始算到五人位沙發的呎吋,價差相當明顯,女主人的私心是做 260cm 就好,但是男主人心裡其實是想要直接做到 280cm 好放滿沙發牆面的空間,在價格和長度上,我們三個人都有各自的意見。

坦白說若我是業務員,一定讓客人做五人位沙發,因為這成交金額和我的業績獎金有直接關係;但我是老闆,沒有什麼業績獎金不業績獎金的問題,就是讓客人在最有利的條件下來完成這張訂單,所以我也不多說,直接把四人位沙發的價格和五人位沙發的價格都列給客人看,讓客人自己選擇。

「沒關係,我就是想要放滿那個地方,就做 280cm 的長度吧。」ˊ_>ˋ 男主人淡定的說。

「啊?不是吧哥?這真沒必要的,價差很明顯的呀,要不您再回去想想?」我發現我比男主人還急,還想試著幫他踩剎車。

「人家小沈老闆都這樣子說了,我們就做 260cm 就好了呀,你為什麼還是要做 280cm 呢?」女主人一臉不解的問。

「因為我就是想要放滿那個地方。」ˊ_>ˋ 又一次,男主人淡定的說。

傢俬工坊-JARZ-017.JPEG
傢俬工坊-JARZ-018.JPEG

實用小几

這種可以把腳座伸進沙發底下的邊几,個人以為是相當實用的一件單品,胡桃色也是相當適合放在此空間裡,和木地板及木櫃子搭在一起所呈現出來的溫馨感,女主人表示這就是她想要的家。

JARZ-傢俬工坊-017.jpg
傢俬工坊-JARZ-023.JPEG
傢俬工坊-JARZ-009.JPEG
JARZ-傢俬工坊-022.jpg
傢俬工坊-JARZ-026.JPEG
JARZ-傢俬工坊-021.jpg
傢俬工坊-JARZ-006.JPEG
傢俬工坊-JARZ-007.JPEG
JARZ-傢俬工坊-006.JPG

上相

我非常喜愛在交貨時一併佈置和拍照,除了是為了寫文章好用之外,也是把現場當成自己家一樣,試著幫客人佈置一個美美的新家,我常開玩笑的說:「你們要不要順便自己也拍個幾張呢?因為您府上最美的時候就只有今天喔,再過個一、二個月,估計就會開始變亂惹~」

客人聽完總是哈哈大笑並連連點頭稱是,接著就會拿出手機跟著我一塊兒到處拍呀拍的,看著客人如此,我也感覺到滿滿的幸福~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Instagram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