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人文風格住宅 最新款的進口貓抓布弧形沙發

JARZ-傢俬工坊-006.JPG

用大自然裡的元素『木頭』和『石材』來做室內設計,搭配高質感的進口布沙發、自然邊實木餐桌以及綠色的植物,在這個現代快速的都市生活裡,創造出一個可以慢慢減壓的休閒空間。

本案的委託人黃小姐初次來到我們店裡,就已經準備好所有她想要的傢俱資料和圖片,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她所挑中的沙發款式 Minotti Daniels,這是 Minotti 2019 年的最新款設計沙發,利用曲線和弧線來做出非常強烈的視覺效果,特別是在大躺椅的地方,每一條車線的位置都是有相關聯性,若不是因為接了這個案子,我還真的只是掃過一遍 Minotti 官網而已說,哎呀哎呀,在此先謝過黃小姐讓我有機會好好的欣賞這張沙發~

JARZ-傢俬工坊-030.jpg
JARZ-傢俬工坊-015.JPEG
JARZ-傢俬工坊-031.jpg

密碼

從原裝公佈的數據來畫版之後,我們這才發現原來大躺椅的每一個角度和呎吋都是經過計算的。很多人曾經好奇的問我:「沒有看過實品的情況下,你如何抓到比例,進而完成一張訂做的沙發呢?」

其實這不難的,先找到一個固定不會變的地方,然後以這個地方做為出發點,再去找出其他地方的數據,接著再找到一個功夫好的師父,由他親自操刀畫版,差不多就能成了,那什麼地方是固定不會變的呢?答案是:「坐高。」

就那麼簡單?嗯,對有本事的師父來說自然就是那麼簡單。

JARZ-傢俬工坊-028.JPEG
JARZ-傢俬工坊-026.JPEG
JARZ-傢俬工坊-025.JPEG
JARZ-傢俬工坊-024.JPEG

前後

黃小姐的老公特別指出,他很喜歡這個沙發背一前一後的排列組合方式。而為了做這個沙發背,我可是和師父在紙上畫了老半天才研究出一個所以然來,沙發背的厚度以及坐墊的深度都是要交叉比對後才能看出關鍵所在的喔。

JARZ-傢俬工坊-017.JPEG
JARZ-傢俬工坊-023.jpg

左右

二邊的扶手做一高一低,也是黃小姐的老公指定要的樣子,本來他們夫妻倆想要的是 Minotti White 大躺椅所使用的木盒邊几,但是那做法就完全不同了,最終他們還是決定做 Daniels,為什麼呢?造型特別囉。

JARZ-傢俬工坊-030.JPG
JARZ-傢俬工坊-026.JPG
JARZ-傢俬工坊-019.JPG

圓融

因為大躺椅的這個弧線,我們用了黑色的圓地毯以及藍色小圓几來做裝飾,如果說今天這沙發是做了單一色的淺色進口貓抓布,這個偌大的客廳裡將會只看到深色的木紋牆面、淺灰色的木地板和淺色的布沙發,但因為黃小姐選了深焦糖色的皮革來做為沙發的底座,反而起到了一個畫龍點睛的效果,讓這沙發顯得更具立體感,顏色的深淺交錯搭配也顯得更有質感了。

JARZ-傢俬工坊-003.JPEG
JARZ-傢俬工坊-001.JPEG
JARZ-傢俬工坊-002.JPEG

自然邊

這個桌面其實是第二塊,那為什麼一張餐桌要用到二塊桌面呢?不用多想,因為我把桌面的正反面鎖顛倒了。本來在實木桌面的一角有貼了一張紫色貼紙,我還想說這地方怎麼會有張貼紙呢?品管真的要加強了,居然連張小貼紙都沒發現?

等到桌面和腳座定位完成後,黃小姐的老公提出了疑問:「小沈,你這桌面的自然邊怎麼看起來有點直啊?」

矮油,自然邊有點直?這不說不覺得,愈講就看著愈怪,是真的有點直沒錯,正當司機大哥拿著電動工具要蹲下去鎖桌面時,我驚覺大事不妙,連忙大喊:「海哥,慢!」

海哥和他兒子不約而同的抬頭看著我,我問他們:「螺絲已經鎖上去了嗎?」

海哥回答:「都要鎖第三根啦。」

我指著桌面說:「快,把那二根螺絲鬆開,然後把桌面翻另一邊給我看看。」

海哥照著我的話把螺絲鬆開,接著和他兒子把桌面翻過來一放,完了,這才是正面,此時我心裡頭想起了那片圓貼紙,這會兒才明白原來不是品管不好,而是我搞錯了。

為了以示負責,我告訴黃小姐的老公說會換一塊全新的實木桌面給他,而這塊正面被鑽了二個洞的實木桌面要怎麼辦呢?只能是把鎖錯的那一面改為背面,乾淨的那一面改為正面,將錯就錯地多了一塊實木桌面庫存了,我無奈的拿起手機發了群發訊息給認識的設計師們:

「有誰配案要配到實木桌面 W210*D90 、厚度約 6-7 公分的,麻煩通知我一聲,我這邊有一塊胡桃實木自然邊的,能用就跟我說一聲啊。」

JARZ-傢俬工坊-013.JPEG
JARZ-傢俬工坊-012.jpg
JARZ-傢俬工坊-002.JPEG
JARZ-傢俬工坊-001.JPEG
JARZ-傢俬工坊-010.JPG

以V為名

這個黑鐵腳座嘛,有在發樓傢俬工坊的朋友肯定不陌生,因為在 10 月 13 日所發表的陶板餐桌文章裡,也同樣用了這個腳座,只是桌面不同罷了(想看不同的桌面按這裡)。

JARZ-傢俬工坊-036.JPG
JARZ-傢俬工坊-035.JPG
JARZ-傢俬工坊-016.JPG

光線

黃小姐住的是高樓層,客廳陽台外面沒有更高的樓層擋著,所以陽光直射進來倒是補足了室內的光線不足,在離開前我又多拍了幾個角度的照片,準備把這組沙發和實木餐桌推薦給其他設計師和客人。非常謝謝黃小姐選擇了傢俬工坊,祝你們幸福~

更多布沙發在這裡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