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工程師百裡挑一的實木餐桌和餐椅

JARZ-傢俬工坊-001.JPG

實木類的傢俱,總是可以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深色實木配淺色布呢,則是有文人的氣息;至於實木搭配皮革呢,就是 2015 年米蘭展的新亮點啦。

我常說傢俱的樣式在經過一個世紀的演變之後,貌似要再開發出新的款式就有點兒難度,必須得多費點功夫才行。那麼,在這個微波爐『叮』的一聲,就可以變出熱騰騰的美食開始享用的年代,要如何才能快速滿足人們的嚐鮮心態呢?或許直接在『材質』上做些改變能夠稍稍解決這個問題。

JARZ-傢俬工坊-006.JPG

誰是餐廳的焦點?

餐桌和餐椅到底哪一個比較重要呢?英國知名室內設計師 Kelly Hoppen 曾經在她的書裡有提到:「如果預算夠的話,挑幾把漂亮的餐椅吧。」

那既然是知名設計師的建議,就一定有他的道理存在,所以說餐椅的重要性是高過餐桌的,但在討論餐椅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這次分享的餐桌,在桌面的部份是用了 3 公分厚的胡桃實木以拼接的方式而做成,有人會問說為什麼不直接用一整塊胡桃實木來做成桌面呢?是的,關於這個問題,我在這邊可以很實在的回答您,一片 180*90 的整片無拼接胡桃實木要價新台幣 $180,000 元,若您給我的餐桌預算非常夠的話,我相當樂意為您代勞做這個桌面喔~

一般我們看到的實木餐桌是長條型的實木拼接在一起,但這款餐桌是短的胡桃實木拼接在一起,算是相當有特色,這個在咱們台灣的老師父眼中純粹屬於吃飽了撐著的做法,因為根本是多此一舉,但老外這麼做就能賣錢,唉唉所以我才說老外懂設計就是不一樣咩,老師父真的都要哭哭惹。

桌面下緣不是還有一圈白色的嗎?那圈白色的是人造皮革,當然您要用上牛皮也是可以啦,把預算加上去就好了這樣嘿嘿。欸欸不是我俗氣一直講預算喔,這訂製家具就是這麼回事兒,不同材質自然不同價格嘛,是吧是吧?

JARZ-傢俬工坊-002.JPG

Sibast No.8

接下來是這款我稱為 8 號椅的餐椅,在椅身的部份是用山毛櫸實木,椅背那半圈造型也同是是扶手,那能夠讓您在坐著聊天時手還能有個地方靠著,相信我這點超實用的,和經典椅款 Y-Chair 可是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喔,尤其您從斜後方 45 度角看過去,那是拍照時她最漂亮的角度了。

JARZ-傢俬工坊-003.JPG
JARZ-傢俬工坊-005.JPG
JARZ-傢俬工坊-007.JPG

目光之所在

這位竹科工程師特地的把餐椅色也做成胡桃色,為的就是讓他家的餐廳不要出現過多的顏色,算是個低調的主兒,由於當天在室內的空間有限,我能夠拍攝的角度不多,所以只能夠分享這幾張照片兒,不過這餐桌和餐椅是很百搭喔,舉凡北歐風、現代風、禪風⋯⋯等等都能用得上,鍾愛實木元素的朋友們可別錯過囉~僅以本文感謝業主的耐心等候,向您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更多餐桌在這裡

更多餐椅在這裡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