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的桌子放水晶洞才酷?

這是一張從頭到尾的呎吋都要見紅字的柚木實木圓桌,為什麼呢?因為老師有特別交待滴~

台灣的傢俱師父,工法厲害的是真的確實很有一套,這次的桌子可是由大溪紅木傢俱師父親自操刀的喔。我常跟客人說:

『你要我憑空想像或設計出一個傢俱樣式,我辦不到;但若是有張圖片讓我照著做一張給你,那沒問題。』

沒辦法,老外的設計確實有一套,咱們台灣人就是代工的命(吐煙)

這次的客人 Eason 是個小年輕,他想要訂做一張桌子來放一個 20 公斤重的水晶洞,桌子的樣式挑了許久才決定,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桌子的呎吋都要見紅字,因為他說這是老師特別交代的,嗯嗯,看不出來 Eason 雖然年紀輕,但也對老祖宗的智慧深信不疑,那你說傢俱的呎吋要見紅字到底有沒有科學根據呢?其實我覺得是見人見智,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人家歪國人沒有用文公尺還不是活了幾百年是吧,但風水專家吳彰裕教授說家裡的裝修和傢俱都見紅字,住起來和用起來就是比較舒服,大家不妨也試試看囉。

JARZ-傢俬工坊-001.JPG

桌子的白身

這傢俱好不好看呀,看白身最準,為什麼呢?因為傢俱在上了漆之後就好比女人化了妝,有美化的效果,白身則是如同女人化妝前的素顏,天生麗質就是天生麗質,騙不了人滴。

JARZ-傢俬工坊-004.JPG

這張桌子的特點,除了前面說的呎吋合文公尺的紅字之外,就是整張都是實木,從桌面到桌心,再到底座的圓盤,清一色全實木。要知道全實木的桌子是很重的,今天送去 Eason 家時,我一個人把桌子抬進電梯裡,然後出了電梯後再抬到 Eason 家門口,雖然只有幾步路,但完全感受到實木桌的重量。

IMG_5495_調整大小.JPG

看到這公母榫的接合處沒?真心的,全實木來的。

底座實拍

實木的桌子,上什麼顏色的漆最好呢?透明保護漆或手工推油吧,我建議 Eason 做手工推油,完全展現實木的味道,把實木桌拿去上其他顏色的漆就太可惜了,若是如此,貼桌面不必用實木,用板材貼木皮即可,否則太浪費原料了。

JARZ-傢俬工坊-007.JPG

完工實拍

這樣子的實木桌子加手工推油,是不是很美呢?感覺把森林芬多精都搬回家啦哈哈。

在此要特別感謝 Eason 的耐心等候,從下單到完成交貨的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小插曲,但是為了傢俬工坊的品牌精神和形象,我們還是努力完成了這個案子,希望 Eason 滿意,也祝 Eason 一家平安幸福喔^^

JARZ | 傢俬工坊

更多餐桌在這裡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室內設計相關資訊按這裡

加入好友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