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馬仕橘加持 時尚簡約客廳

這話說在異地工作呀,能遇上個老鄉總是會有一股特別的親切感,別的不說,光是講個地名都能在腦海裡浮現出那個地方的場景印象,今年的桃園客人增加了不少,而且都是對生活品味相當有講究的等級。

打從上回幫 桃園梁小姐 做了書桌和書櫃之後,桃園的鄉親們貌似心有靈犀,是一個接著一個來傢俬工坊訂做傢俱,咱們今天就來看看家住桃園後站的 Steven 家裡都用了哪些新傢俱吧~Let’s go!!

胡桃實木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張高背的主人椅啦,她其實還有一張專用的腳椅,但是沒有錯,我又忘了拍(銀杏!我的銀杏呢?)

當椅架廠收到我的這張主人椅椅架訂單時,老闆問我是要用栓木合胡桃色呢?還是直接用胡桃木來做?

「這還用問?當然是直接用胡桃實木來做呀。」

「用胡桃木卡貴喔。」

「駭~又不是一次做 100 張,現在是只有做一張,成本貴一點無妨,就用胡桃木~」

有關注傢俬工坊的朋友或許對這張椅子有點兒眼熟,嘿嘿,這是必然的,因為這張主人椅已經是第四回出現囉:

現代簡約禪 羅斯福路陳邸

霸氣外露主人椅 Ib Kofod Larsen

現代風格 台南公學路劉邸

和上面三個案子唯一不同之處是這次 Steven 選的是高背款,原裝的設計還有附了一個頭靠,這自然也是會做出來的,那麼以胡桃實木來做椅架,椅面的皮革就可以用愛馬仕橘啦,為什麼呢?因為愛馬仕橘給人的印象就好比是夕陽映照下的海面、又好比是壁爐裡那流淌的火焰既清新又奪目,在時尚界裡的愛馬仕橘可謂是獨樹一格,用在傢俱裡也同樣是大放異彩。

幾何設計

這個大茶几是 Minotti 去年的新款 Ring,我們在腳座的部份幫 Steven 選用不鏽鋼去做了仿鈦色,桌面則是用了透明茶玻,玻璃桌面的穿透效果讓這個大几不會顯得很佔空間,也能夠清楚的看到其腳座的造型,但為什麼要看腳座呢?因為若只有四支直挺挺的圓管桌腳,不過就是一張普通的大几罷了,即使有 Minotti 的品牌加持,客人也不見得會買單,畢竟四支腳的大几能夠選擇的很多,但把其中一支腳改成了圓環,嘿嘿~那效果就不一樣啦。

以直線和弧線來做為整個腳座的連接,原設計者從幾何學裡再做出發想,將『打破幾何的規律性』做為設計的靈感,然後把大茶几的其中一支腳改為圓環,如此的做法又再一次的展現出輕盈的穿透感,都形容成這個樣子了…您說說,能不買單嗎?能不買單嗎?能不買單嗎?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防污布料

在見識過 Steven 家的小朋友之後,我深深理解這防污布沙發對他們家的重要性,因為那實在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娃兒呀,在沙發送去的當天定位好之後,小娃兒跳上沙發開始佔地為王不說,連 Steven 的愛馬仕橘主人椅也想收編到旗下,可淘氣啦~

來說說這防污布吧,相信大家都曉得布料大致上來說可以簡單的分為『絨布』和『亞麻布』二大類(當然還有其他的啦,但因為我涉獵不多所以不能亂掰免得被吐嘈),防污布也是可以這樣子分的喔(最大的差別就是觸感硬了點而己嘿嘿),Steven 所選的這塊布料便是防污布裡的『亞麻布』,『不飽和的布色』除了盡顯這塊布本身的個性之外,『不怕髒』也是其會被 Steven 選中的原因之一,欸您還別說呢,在經過師父的巧手剪、車、繃之後,成品的質感就擺在那裡,雖然朋友們只能從照片欣賞,但相信是連蕭煌奇都能看得見滴~

其實我很喜歡沙發背牆上那面世界地圖,想像一下若坐在沙發上回頭隨性地用手一指,指向哪裡,哪裡就是下一個要去的地方,彷彿旅行就像在地球儀上散步那樣的簡單,是不是猴嗨森呀?感謝 Steven 大方的把客廳借給我拍攝成品照,僅以本文謝謝 Steven 和 Steven 太太,祝你們永遠幸福~

JARZ | 傢俬工坊

YouTube頻道

+Line: @jarzcasa

E: info@jarz.tw

M: 0912-909-999(預約參觀)

傢俬工坊LINE@QRCode.PNG
加入好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