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族氣息渾然天成 藏藍色弧型沙發

若你酷愛時尚又堅持走低調路線、熱愛經典又追求獨特品味,那麼無論是用什麼形式,藏藍色這個元素在你的居家設計裡出現就是偶然裡的必然,即便是一座沙發放在細清中的客廳裡,只要它用上了藏藍色的布料,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擋它強大的氣場。

我實話說一句,若不是因為本案的設計師在這個月的月初找我做了一個 fat fat lady 茶几送到嘉義去,我壓根兒全忘了在電腦裡的 2018 年資料夾中,還有這一組在當年交貨到新店的時候隨手拍下的沙發照片,話說本來是跟業主講好了在他們入住之前,我們還要去現場做一次佈置和拍照,畢竟除了客廳的布沙發之外,主臥的床架也很精彩,然而後來估計大家把這事兒全都給忘了,不過我就不一樣啦,在當時我沒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讀者提問:這有差別嗎?)

除了本身的弧型設計之外,這座沙發還很別出心裁地選用了藏藍色的絨布來製作,這二個要點的結合在相當大的程度上打造出一個貴族氣息,可以說是讓人一進到客廳裡便能第一眼就看見主角沙發,然後視線就很難再移開至別處。

美背

由於交貨時間是在 2018 年的下半年,算算日子也好長一段時間之前了,那個時候業主訂做這款沙發的時空背景我沒忘,只是這會兒一時半刻也想不起來(讀者:又來了⋯⋯您別挨罵了!),但有一點可以確定,就是這款弧型沙發的原始照片是業主自行提供給我們做為訂做的參考依據滴,印象中他貌似有點擔心弧型的沙發乃是屬比較有挑戰性的等級,若稍有不慎就很容易會有走鍾的危機,不過現在看照片嘛,整體比例是沒啥問題的嘿嘿。

嚴格來說本案的業主是把貴妃椅拿來做為主沙發所使用,或許老一輩的人會覺得這樣子不夠正式,但是年輕人可不這麼想,正不正式並非是最主要的考慮因素,喜不喜歡才是重點。

只有四分之三的背讓這張沙發變得輕盈許多,順著沙發背往下走的曲線勾勒出一個漂亮的沙發造型扶手,一條大小適中的滾邊條由右至左完美地把收邊變成了一個畫龍點精的藝術品。

腰線

要說這弧型沙發想要比例漂亮,那麼坐椅的水蛇腰就必須要有所講究,如同 BLACKPINK 裡的 Lisa 那被上帝親吻的腰一樣,這張弧型沙發的坐椅腰身也是讓咱家的師父抓出了一個完美比例,無論從哪一個角度欣賞,都相當令人著迷。

主角

雖然我並不曉得後來業主在客廳裡到底擺放了什麼其它的傢俱,也不曉得業主是否有在沙發前方再多放一塊地毯來達到聚焦的效果,但在這一系列隨手拍的照片中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交貨的當下現場還在細清沒錯吧?只是那又如何呢?這弧型沙發的質感就擺在那裡不是?凌亂的背景不也正好凸顯出手工訂做沙發的平整精緻?若是業主有選用一些帶金色的茶几或邊几,馬上就能夠讓華麗的冷色與奢華的暖色互相搭配出一種強烈的戲劇感,可惜了當時沒有追業主入住的正確時間,不然肯定會有更漂亮的全景照片可以用來寫部落格嘿嘿。

更多布沙發在這裡

YouTube頻道在這裡

聯繫我們

T: 02-2378-9696

M: 0912-909-999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