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嚴肅和輕鬆的邊界 淺色亞麻布 L 形沙發

在七月份接到這個訂做沙發的案子時,針對案場的現場和沙發被使用之目的我完全沒有概念,因為不必多問,為什麼呢?主要下單的人是老朋友 Tiffany,做為一個浪漫的空間軟裝師,Tiffany 向來有著自己獨到的風格及想法,換句話說我不用特別去擔心她所挑選的沙發款式是否合適,而是只要把她需要的沙發造型做出來給她就可以了,剩下的她自己會去做佈置和裝飾,畢竟家具對她而言也是軟裝裡的一環、是佈置時的一個點,說到這個,到底什麼叫做軟裝呢?Tiffany 的說法很到位:「把一間房子倒過來,會掉下來的東西就全都是軟裝。」

八月底約定好出貨的那一天,司機先生和我一前一後分別到場,只見他們父子倆小心翼翼的把沙發移動到這個位於公司辦公空間裡的獨立房間,裡面除了一台壁掛電視之外什麼都沒有,由於現場是有裝修過的,所以並不是一般常見的四四方方辦公室,而是一個帶半圓形的空間,正當我們把沙發放好之後,Tiffany 也來到了現場,打過招呼之後她開始端詳整座沙發的樣子,我也利用她在看沙發的時候拿起手機把這座沙發的外貌給記錄下來。

滿與不滿

老實說當 Tiffany 看到這沙發的三塊大背墊時是有些失望的,因為比起三塊背墊放在一塊兒有空隙的擺法,她更喜歡用四塊背墊塞滿整個沙發背,當然啦,這原本就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的問題,沒有誰對誰錯,就是一座沙發各自表述罷了(因為我個人喜歡背墊和背墊之間有空隙哈哈)

L座

如果說這沙發的L邊是傳統的直線造型,那還真不適合放在這個採訪室裡,因為太過居家了,採訪室裡的沙發應該是坐著舒服、然後外型是半正式半休閒的樣子才比較不會讓人覺得太過拘謹,讓坐在上面的人無論是嚴肅的主題或是輕鬆的話題都可以儘情發言,而正是有如括號『〉』的造型設計,才顯得出挑選這座沙發來擺放並不是隨便選選而已,是有用意的。

背影

要不是這座沙發是放在這個空間裡的中央的話,我要拍到沙發背的樣子肯定比登天還難,有人會說在拆包裝的時候不就可以拍了嗎?這還用說,但通常在拆包裝時也就是人家司機先生在作業之時,我從來都是以人家工作順手和順利為主,不會特別去叫人家等會兒然後先讓我拍一下沙發背,這太為難人啦。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除了椅背的斜度之外,也能看出在L那一邊的特殊造型,做為一個放在採訪室裡使用的沙發來說,它的特別造型完全展現出一股與眾不同的氣質。

Color

人家 Tiffany 也就隨手那麼一擺,在角落裡放上一株植栽和三個高低不同顏色不同的小方几,整個空間就跟活了過來似的,充滿了熱情的動力(要唱 我滴熱情~啊~好像一把火 嗎?),但請相信我,這只是暫時的擺放而已,因為在沙發的後方已經放了一堆的飾品,最後絕對不會只是這樣子而已。

裝置藝術

拍這張照片的當下,Tiffany 人就在沙發後方並開啟了佈置模式,只見她時而沉思時而站立,看來是正在構思整個空間到底該如何調配,我識趣地告訴她要先走一步,並等著她發給我佈置完之後的照片分享。

更多布沙發在這裡

更多皮沙發在這裡

聯繫我們

T: 02-2378-9696

M: 0912-909-999

E: info@jarz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 346 巷 23 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