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當道 二人位進口布沙發

本來房子要買大一點的是每個人都希望的事情,但愈墊愈高的房價卻是一個很現實的算數問題,坪數買愈大代表要付出去的頭期款就愈多,最終就是讓大坪數的豪宅開始滯銷,那建商也不是笨蛋呀,情況都這樣子了總不能還傻傻的一直猛蓋大坪數的房子對吧?於是開始有人把原本規劃為一戶 100 坪的房子直接分成了可以住四戶人家的格局,那每戶 25 坪的總價總是比一戶 100 坪的總價來得容易讓人入手沒錯吧?而且相對應會產生的裝修費用和家電傢俱採購費用自然也會跟著降低,對於精打細算型的消費者來說無異於是黑暗房市裡的一盞明燈,因為在坪數不大的情況下就不用做那麼多的裝修,也不用買那麼多的家具和傢俱啦⋯⋯寫到這裡突然明白為什麼近年來傢俱公司的業績會停滯不前了(誰可以來幫 QQ 一下)

一直以來,我們在思考把家具放在其該放的位置時,「可以坐著的傢俱」這一塊最主要的用途十之八九是為了方便人們能夠坐下來輕鬆地聊天,所以座椅該如何擺放、或該如何排列,都會有所講究,終歸一句話:座椅之間的距離要可以讓人們更舒服、更親密地交談。

然而,在疫情突然開始嚴峻之後,上述的情況就變得有點兒不太一樣了,在大家都自動自發地宅在自家裡不出門的情況下,到別人家去串門子已經變成了一件會被隔壁鄰居檢舉的事情(尤其是打麻將的時候),那麼,既然不能像以前一樣的四處去串門子,也就代表自己家裡不太會有人上門來拜訪,所以座椅和座椅之間的距離也就不一定非要怎麼擺不可,現在,讓自己坐著舒服才是重點。

所以今天,咱終於可以理直氣壯的分享這一張二人位尺寸的小沙發了啦~不過話說當時在交貨當下因為現場真的沒有很大,同時還堆滿了屋主搬進去住的細軟,所以並沒有辦法拍太多不同角度的照片,尤其是沒有完整的正面照,先跟大家說:「拍謝內~」

雖然說要採購的傢俱數量比較少,但換個角度想,也因為不用把預算平均分散到太多的傢俱上面,反而可以讓消費者把錢集中在某一件重點傢俱上來提升質感,好比說原本要買 IKEA 的床墊變成可以好市多的席伊利床墊、又或者是原本打算隨便買個大賣場便宜沙發來入厝,變成可以選一張漂亮的沙發款式來訂做同時還能用上安得利的進口布。

薄的扶手

都說了是小尺寸的沙發,那麼在扶手的部份建議還是選薄的才好,因為這樣子可以坐的空間才能有效地放到最大;針對原本就喜歡宅在家裡以任意姿勢或坐、或臥、或趴在沙發上耍廢的朋友們,請一定要留意沙發坐深的問題,這個時候您終於可以不用理會『讓客人坐在沙發上時就能靠得到背』的鬼扯好坐定律,為什麼呢?因為現在不會有客人來你家的放心啊。

那坐深到底要多深才夠呢?原則上以女生可以盤腿坐在沙發上為標準就差不多了。

厚的背墊

美式沙發常見的膨膨背墊,在這張小沙發上面也出現了,這是本案的委託人在訂做時有特別強調的重點,想像一下,當坐在沙發上張開雙臂往後這麼一躺時,整個背部都能得到支撐,加上背墊用的是含有羽絨的枕心,所以完全可以貼緊身型,低背沙發靠不到頭從來都不是問題,看起來漂亮才是它會被設計出來的主要原因。

紥實的坐墊

睡在上面都不會覺得難睡,是沙發坐墊很重要的一個指標,為什麼呢?… 好吧這點只有男人才會懂。

沙發腳的高度

不得不說,這掃地機器人實在是一個劃時代的產品,因為它終結了我們男人必須含淚買那個很貴的吸塵器來用的宿命,其實買也就是花錢的事兒,沒什麼毛病,但關鍵是您還得實際操作它去四處不斷地吸塵才能發揮它打掃的作用,要知道時間就是金錢呀,都宅在家裡了還得花時間打掃?不如買台小米讓它按時規律地做清潔,哥才能快意的坐在沙發上玩 PS5 不是?

那沙發腳要多高才能讓小米進到沙發底下呢?答案是 12 公分,這個高度別說小米了,市面上九成的掃地機器人都能進了。

唯一的影像

矮油,這款沙發到底是參考哪一張原裝沙發的款式所做出來的呢?其實不用特別去猜,因為這張是把好幾款沙發的元素集合起來完成的,我覺得訂做沙發做到後來最主要是面料的選擇要特別講究,比如說沙發到底要用苯染牛皮還是用高級進口布來做?因為再怎麼說,沙發也是除了床墊之外,我們會大面積接觸到其表面的傢俱,好的面料總是能讓人覺得舒服和愛不釋手,沒錯吧?

更多布沙發精選案例按這裡

聯繫我們

T: 02-2378-9696

M: 0912-909-999

E: info@jarz.tw

+LINE: @jarzcasa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 346 巷 23 號

JARZ 的 YouTube 頻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