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精緻打動人心 雙色極簡牛皮沙發

在女主人的堅持下,這款沙發和原裝一樣做了雙色的配置,不同的是原裝是上面繃布下面繃皮革,而女主人則是上下都要做皮革面。

在訂做的世界裡最迷人之處就是可以選定一件家具,然後隨心所欲地用上自己想要的材料和顏色,原裝家具當然也能這樣子處理,不過就是在破百萬元的售價上再加個好幾成上去,然後六個月之後到台灣罷了(今年就說不準了,因為聽說貨櫃都很難喬到,對於習慣看入厝日期的國人來說,等待是一件會令人抓狂的事兒)

遠眺

現今的房價著實讓人們的思考模式產生質變,以前會說用距離換房價,說白了就是在講不要住在市區裡,轉而選擇住在遠一點的地方,雖然開車通勤的時間會花的比較久,但省下來的房價拿去付油錢都夠了,現在不同啦,就以台北市的房價來舉例,您口袋沒點深度還真是碰不得,那麼往新北走嘛,有些地方已經被投資客炒高了好幾輪,但總的來說仍然比台北市內的房價便宜,我們有不少客人都是這樣子做,就是在總價不變的情況下,寧願選擇新北市較大坪數的房子住,而且用台北的預算找新北的房子,很大機率都能買到高樓層,距離什麼的不再是考量的重點,住的舒服比較實際,好比本案的業主吧,捨棄住在對他們來說交通方便的台北市,轉而買在新莊,換來的就是這一片從客廳往外看的景色。

現代輕奢

矮油,窗外的景色雖然迷人,但窗裡的可也不含糊呀,把沙發和餐椅送去那會兒,現場正在做細清後的收尾工作,沙發組裝好之後我找了幾個角度把客廳拍了下來,讓大家也感受一下這屋內的精緻。原則上這是一個把客廳和餐廳相連在一塊兒的格局,料想設計師為的也是讓空間更開闊,若硬要把餐廳也做個什麼東西給隔開,感覺反而多了。

線條

都說生活要有儀式感,那麼客廳的沙發自然是這儀式感裡最重要的亮點,不少客人漸漸改變了自己的想法,不再追求奇巧型體的款式,反而是找一個樣式看起來相對簡單,然後加碼在選用好的面料來訂做客廳的沙發,這個其實是我從 2017 年開始就默默在推廣的事情,本來我覺得沙發的扶手和椅背要配上繁複的木工雕刻才能具體呈現出家具工藝的水平,但時日久了卻發現其實線條愈簡單的家具反而愈耐看,而且與其把成本用在那些華麗麗的雕刻上面,不如用在購買更上等的苯染等級皮料來得實在,畢竟雕刻是給看的,但皮料是給坐在上面坐很久的,沒錯吧?

美背

環繞著沙發底座,那一圈深色的皮革將上方的淺灰色苯染皮革襯托的更加優雅,毫無違和感的將奢華氣息帶進了這個現代風格裝修裡,卻又不過份的喧賓奪主,而是以一種舉手投足之間充滿內斂穩重的姿態吸引著每個人的目光,如果說裝修本身是男主角,那麼這座淺灰色苯染皮沙發就是迷人的女主角。

扶手邊几

這個點要說明一下,原裝有做貼皮革和貼木皮的設計,這兩種做法呢,目前我和師父討論的結果是貼皮革還有地方無法克服,所以仍以貼木皮的做法為主做給客人,可別小看貼木皮喔,要在鐵件上貼木皮還是需要點功夫的。

總統椅

1961 年的 9 月 26 日,美國選舉史上首次的總統選舉辯論會電視直播,參選人甘迺迪和尼克森都是坐在這把椅子上,當天晚上有一個輸家,卻有兩個贏家:甘迺迪和這張 the chair。

更多牛皮沙發按這裡

更多布沙發按這裡

更多餐桌按這裡

更多餐椅按這裡

聯繫我們

T: 02-2378-9696

M: 0912-909-999

E: info@jarz.tw

加入好友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 346 巷 23 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