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中起舞 淺灰色牛皮沙發

這幾個禮拜以來,有好幾天的氣溫明顯下降了不少,都說天涼好個秋,我覺得今年這個秋天真的很適合睡覺。

打從 2015 年時幫我自己弟弟家做了個新沙發之後,我就明白客廳沙發一定要好好地挑,為什麼呢?因為我弟弟告訴我他很常在客廳玩 PS4 遊戲機,玩著玩著就在沙發上睡著了(請注意,我弟弟強調他絕對不是因為被老婆反鎖在門外所以才在客廳睡的),坐深夠的沙發那叫一個是真心好睡呀,不過我弟弟當時候是因為布料可以選擇的花色比牛皮還多,所以才會做布沙發,要不然的話用頭層皮來做沙發的話肯定會更好睡,講到這個我可就有經驗啦,因為我有時候在公司忙到三更半夜就懶得開車回家,會直接睡在公司裡那張苯染牛皮沙發上一覺到天亮(請注意,我特別強調我絕對不是因為被老婆反鎖在門外無法回家所以才會在公司睡的),苯染皮透氣這個相信大家也是知道的,實話說我睡在那沙發上還真沒被熱醒過。

矮油~厲害啦,今天要分享的這組沙發呢,用的皮革是頭層半苯染等級的牛皮,以原生牛皮加上天然染料和色料後再甩色而成,由於原本的皮面天然傷痕較多,所以在最後一道工序時加上了薄薄一層的輕塗料,為的就是要把那些細微的傷痕蓋過去,這就是為什麼苯染牛皮透氣可以百分百,而半苯染牛皮透氣只有 85%-90% 的原因,但就算是如此,業主 Ben 說他躺在沙發上是真心覺得很舒服,因為同樣是躺著滑手機,他躺在他房裡的人造皮革製床頭片上沒過一會兒便覺得有些悶熱,反而是在沙發上才不會覺得悶熱,這就是牛皮沙發的特點:透氣。

欸欸,可不是所有牛皮沙發都透氣喔,您至少得用到半苯染等級的牛皮才會透氣的,若是一般塗料牛皮沙發,透氣效果就沒那麼優,所以找我做訂製沙發的客人要我推薦牛皮,我都是首推苯染等級的牛皮,首先它和半苯染牛皮的價差其實不大,然後透氣又更好,對於會經常睡在沙發上的人來說,這一點真的真的相當重要~(要說是男人的救星嗎?)

慵懶

看看這個活動背墊,不難想像把頭靠在這上面會有多舒服呀您說是吧?

舒適

刻意呈現出來的皺褶樣,讓人直想躺在上面不起身了。

意境

拍照時特地請 Ben 把客廳的燈都關了,為的就是要拍在自然光線下的沙發身影,沒有大茶几的情況下,順手把放在一旁的二張小凳子搬到沙發前面充常配角,可惜沒有帶地毯去,不然效果估計會更好,非常謝謝 Ben 選擇了傢俬工坊,也謝謝法蘭德設計的推薦。

Interior design: 法蘭德室內設計

更多牛皮沙發在這裡

聯繫我們:

T: 02-2378-9696

M: 0912-909-999

+Line: @jarzcasa

加入好友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 346 巷 23 號​

YouTube頻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