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容華貴 仿玉石藍灰色亮面陶板桌

從菲律賓回國的台商客人 Mickey 有一天傳了訊息給我,說他的母親(我都喊她唐媽)在新莊的家裡想要做一些改變,問我能不能找個時間去現場看看?原本我以為是老屋要翻新,但 Mickey 連忙說不是,而是唐媽對她家現場擺設的家具有些想法要問問我而已,矮油,既然是我本科的範圍,那就不必特地敲設計師的時間了,於是我就在約定好的日子當天去了現場。

其實我和唐媽早就有過一面之緣,話說當時 Mickey 人還在菲律賓,透過臉書的訊息委託我訂做一個床架給他,他再自己運到菲律賓用(要看這個床架按這裡),在挑色的時候是由唐媽到我店裡挑選,然而唐媽才到了沒多久就發現她的手機貌似忘在計程車上,只好匆匆結束挑選找她的手機去了,再次見到唐媽時是在她新莊的家裡,我看了看四周覺得納悶兒,這 … 這明明就是一間全新的房子呀,現場的家具也都好好的,會有什麼問題呢?

唐媽一邊帶我走向次臥,一邊說著她想要解決的問題,次臥的門一打開,在我眼前的是一個很大的落地床架,但上面沒有任何床墊,只有旁邊放了一個高度和落地床架相匹配的床邊櫃,唐媽站在落地床架前表示她想要把這個床架給換掉,因為她認為次臥的空間本來就不大,然而一開始幫唐媽做裝修的那位設計師卻幫她做了一個 6*6.2 尺的床架來擺,導致整個空間變得更小了不說,床邊走道更是要以螃蟹走路的方式橫向移動進去,這事兒其實不難解決,我把我的看法告訴了唐媽,唐媽覺得可行,於是我們回到客廳裡接著討論其他要更換的家具,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其實一直瞄向唐媽家的餐桌,為什麼呢?因為餐桌的石材桌面是一片完整的 2 公分厚度沒有做削斜,這點和我平時做給客人的並不一樣,不過石材下方的木桌面倒是有做了削斜,我好奇的問了唐媽為什麼當初沒有想說把石材也做削斜呢?唐媽說她也是桌子做好之後才發現石材沒有做削斜,但因為裝修的時間拖了太久,導致唐媽到後面已經沒有心思再處理這些事情,只好由著設計師做什麼來給她就用什麼。

估計也就是我這麼一個提問,讓唐媽也想把先前那個設計師做給她的餐桌石材桌面拿給原本的廠商做削斜,殊不知在該廠商前來取走石材桌面時,走到門口只聽到碰一聲,所有人都知道事情大條了,搬石材桌面的人一個不小心把石材桌面掉地上啦,通常這情況也沒什麼好說的,把破掉的石材都帶走唄,也因為這樣子,唐媽下達了指示:小沈,我們選一片新陶板來做桌面吧。

倒影

亮面的陶板我最愛去拍桌面反射的倒影,看起來特別有質感,當然陶板本身就有一定的水準,畢竟我推薦給唐媽的可是血統純正的義大利進口貨。

技巧

在原本的木桌面上要放新的陶板看似簡單,其實困難重重,大家都曉得我做陶板桌時習慣是讓陶板先到木工廠裡,然後請師父按陶板的實際尺寸去做木桌面,但唐媽家的餐桌是別人做的,成品就擺在唐媽家裡,那我不可能把木桌面整個拿去給陶板公司照著切陶板沒錯吧?那把木桌面拿去木工廠讓師父照著尺寸打 1:1 的版嘛,也不現實;請木工廠的師父到唐媽家裡畫版呢?哎呀這會兒年關將近工廠滿單都快做不出來了,師父哪裡還會有時間出這趟門呢?

最後的決議是由幫唐媽做次臥輕改裝的師父幫忙打版,這不打不知道呀,原來桌面的四個導圓都不一樣大,我就莫名了這怎麼會有辦法交貨呢?但此時再追究責任也無濟於事,於是我把打好的版送到陶板公司,請陶板公司先畫出正確的尺寸,並且將新做的陶板桌面做大一些,好直接蓋過木桌面的四個導圓,這樣子才過關的。

美中不足

看著厚度 0.6 公分的陶板放在原本的餐桌上,在場的每個人心裡都是心花怒放,因為效果是真的非常棒,我看著這片仿玉石紋路的亮面陶板,心中仍覺得有些遺憾,因為同一款腳座我也有做給別的客人過,整體比例我還是相當有自信比現場的這張好(要看我做的 Arketipo 餐桌按這裡),但有了上回隨口一說就讓唐媽把桌面換掉的經驗,這次在現場我選擇只看桌面的義大利進口陶板,對餐桌的腳座視而不見,不然唐媽估計年後又想把那個木腳座給換了。

謝謝 Mickey 和唐媽對傢俬工坊的肯定,下一篇文章即將分享唐媽另外訂做的新傢俱。

更多陶板餐桌在這裡

更多訂做餐桌在這裡

更多牛皮沙發在這裡

更多布沙發在這裡

聯繫我們:

T: 02-2378-9696

M: 0912-909-999

E: info@jarz.tw

加入好友

YouTube 頻道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 346 巷 23 號

發表迴響